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数据周报: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60起事件, 涉及总金额314.38亿元人民币

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60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14.38亿元人民币。
2020-03-07 08:20 · 清科研究  私募通梁誉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60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14.38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本周金额较大事件是:2020年3月4日,贝壳找房获投15.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04.27亿元)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软银愿景基金领投10.00亿美元,另外5.00亿由高瓴资本、腾讯控股、红杉资本出资,本轮交易后贝壳找房估值140.00亿美元。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北京市、浙江省、江苏省和上海市,占比分别为20.1%,15.8%,15.8和15.8%。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共发生40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33起,共计224.11亿元人民币。

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是:2020年3月4日,贝壳找房获投15.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04.27亿元)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软银愿景基金领投10.00亿美元,另外5.00亿由高瓴资本、腾讯控股、红杉资本出资,本轮交易后贝壳找房估值140.00亿美元。本轮融资将重点用于产业互联网领域的持续性技术研发、产品应用创新以及优秀人才招募培养等,致力于推动居住产业数字化和生态优化,进而全面提升中国居住服务产业效率,带动消费者体验改善。贝壳找房是一个房屋租赁交易信息服务平台,平台上拥有大量房源信息,覆盖各省市二手房、新房、出租房信息,数据实时更新,平台还为用户提供VR看房服务,让用户身临其境观看房屋构造,除此之外还为业主提供估价、线上委托及资产管理服务。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18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79.20亿元人民币。

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20年3月5日,万邦德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邦德)成功受让上海沁朴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台州禧利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无锡金茂二号新兴产业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等共 27 名交易持有的万邦德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邦德制药集团)100%的股权,作价27.30亿人民币。通过本次交易,万邦德未来将形成以医疗器械产业、医药制造产业、铝加工产业和其它新兴产业并驾齐驱的综合性企业集群。万邦德制药集团是一家中药及化学原料药研发商,主要从事现代中药、化学原料药及其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覆盖心脑血管、神经系统、呼吸系统和消化系统疾病等治疗领域,产品涉及心脑血管疾病的银杏叶滴丸、治疗老年痴呆症的石杉碱甲等。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有2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10.45亿元人民币。

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2020年3月2日,浙江建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建业股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发行价为14.25元/股,募集资金5.70亿元人民币。本次募集资金主要投向旗下年产8万吨有机胺项目、年产11万吨环保增塑剂项目、年产13,000吨超纯氨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随着募投项目的完成,建业股份将有效扩张建业股份产能,对其业绩实现长期增长提供重要支持。建业股份成立于1999年,主要从事于低碳脂肪胺、增塑剂、醋酸酯、电子化学品等的生产、研发和销售。

了解清科研究服务详情,请垂询:

热线:400-600-9460

邮箱:research@zero2ipo.com.cn

网站:www.pedata.cn

媒体垂询:

电话:+010-64158500-6638

邮箱:arthurzhao@zero2ipo.com.cn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