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国并购市场发展趋势及分析

2013-08-16 10:40· 清科研究   
   

本文涉及

企业并购重组作为国内经济“控制增量、优化存量”最直接有效的途径,有助于实现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战略目标,目前已成为各行业“十二五”规划的关键词,近年来中国企业的并购活动在海内外市场上日益活跃。

2013年中国并购市场发展趋势及分析


  清科研究中心每周面向会员客户发布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热点行业研究报告以及最新最热专题报告,其中行业报告主要涵盖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传媒娱乐、清洁技术、生物技术、医疗健康、教育与培训、食品及饮料、纺织及服装房地产等二十多个领域,最新最热专题报告主要涵盖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的最新政策、最新项目、最新动态等,所有数据来源来自于私募通 www.pedata.cn 。 

  本期分享内容为《2013年中国并购市场发展趋势及分析》。详情可点击下载报告

  企业并购重组作为国内经济“控制增量、优化存量”最直接有效的途径,有助于实现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战略目标,目前已成为各行业“十二五”规划的关键词,近年来中国企业的并购活动在海内外市场上日益活跃,交易规模已经排名世界第二。随着我国并购环境日益成熟,国内并购市场日益活跃,并购基金迎来发展良机,券商系(中信、广发、海通)、实业系(复星、新希望、科瑞)等兴起,然而国内并购基金运作仍存在掣肘。并购作为VC/PE投资退出的重要渠道,在IPO退出受阻的情况下,越来越受到机构的关注,尤其是历经PE热潮后,目前绝大部分VC/PE基金进入“收割”期,待退出项目承压较大。行业方面,TMT、医疗、文化创意等行业出现并购潮,行业巨头纷纷欲借机扩张,市场并购气氛活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TOPS
  • 日排行/
  • 周排行/
  • 原创

MORE+融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