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MAX数据周报: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31起事件

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31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62.27亿元人民币。
2023-05-13 22:00 · 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  私募通MAX   
   

清科创业(01945.HK)旗下私募通MAX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31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62.27亿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本周金额较大事件是:2023年5月10日,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有限公司、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全国社保基金六零一组合、绍兴市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浙江富浙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投资绍兴中芯集成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48.14亿人民币。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江苏省、浙江省和广东省,占比为江苏省16.8%,浙江省13.7%,广东省12.2%。

MAX 统计

清科创业(01945.HK)旗下私募通MAX 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共发生68起投资事件,其中披露投资金额事件59起,共计104.57亿人民币。

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是:2023年5月10日,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有限公司、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全国社保基金六零一组合、绍兴市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浙江富浙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投资绍兴中芯集成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48.14亿人民币。绍兴中芯集成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成电路芯片代工生产商,专注于功率、 传感和传输应用领域,提供模拟芯片及模块封装的代工服务。绍兴中芯集成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晶圆代工为起点,向下延伸到模组封装,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一站式代工解决方案,为功率、传感和传输等领域的半导体产品公司提供完整生产制造平台,支持客户研发以及大规模量产。

MAX 统计

清科创业(01945.HK)旗下私募通MAX 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53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106.88亿人民币。

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23年5月6日,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上海融晟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75.5%的股权,作价22.26亿人民币。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一个基金理财管理服务平台,可提供固定收益业务、权益投资业务、量化投资业务、策略投资、指数投资等服务,并提供货币型、债券型、混合型、指数型等产品。

MAX 统计

清科创业(01945.HK)旗下私募通MAX 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有10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150.82亿人民币。

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2023年5月10日,中芯集成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功挂牌上市。中芯集成公开发行股票16.92亿股,发行价格为5.69元/股,总募集金额为96.27亿人民币。中芯集成本次IPO募资资金将用于MEMS和功率器件芯片制造及封装测试生产基地技术改造项目、二期晶圆制造项目、补充流动资金。中芯集成是一家集成电路芯片代工生产商,专注于功率、 传感和传输应用领域,提供模拟芯片及模块封装的代工服务。中芯集成以晶圆代工为起点,向下延伸到模组封装,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一站式代工解决方案,为功率、传感和传输等领域的半导体产品公司提供完整生产制造平台,支持客户研发以及大规模量产。

上文引用数据来自清科创业(01945.HK)旗下私募通MAX👉https://max.pedata.cn/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