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MAX数据周报: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15起事件,涉及总金额426.93亿元人民币

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15起事件,涉及总金额426.93亿元人民币。
2023-02-20 16:09 · 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     
   

清科创业(01945.HK)旗下私募通MAX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15起事件,涉及总金额426.93亿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本周金额较大事件是:2023年2月11日,南方电网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深圳中电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珠海华润银行股份有限公司80亿人民币。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浙江省、广东省、上海市和北京市,占比为浙江省8.7%,广东省、上海市、北京市6.1%。

MAX 统计

清科创业(01945.HK)旗下私募通MAX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共发生80起投资事件,其中披露投资金额事件67起,共计279.63亿人民币。

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是:2023年2月11日,南方电网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深圳中电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珠海华润银行股份有限公司80亿人民币。珠海华润银行前身为珠海市商业银行,成立于1996年12月,是具有一级法人资格的城市商业银行。本次增资完成后,南方电网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将持有华润银行18.24%股权,成为该行第二大股东;深圳中电投资有限公司将持有该行10.94%股权,成为该行第四大股东。此外,华润集团仍为该行*大股东。

MAX 统计

清科创业(01945.HK)旗下私募通MAX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28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110.15亿人民币。

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23年2月13日,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受让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河北金牛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56.04%的股权,作价23.18亿人民币。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是省属重点国有企业,收费高速公路项目的经营性现金流充裕,投融资能力强,不同于普通的负责城市公益性项目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通过收购河北金牛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可以扩展公司业务板块,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偿债能力。河北高速于2019年9月30日成立,属于转企改制单位,是河北省国资系统最年轻的大型国有企业,公司主要运营原由省高管局管理的高速公路项目,实施政府收费高速项目、经营性高速项目的投资、建设、管理和运营等业务。

MAX 统计

清科创业(01945.HK)旗下私募通MAX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有7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37.15亿人民币。

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2023年2月14日,亿道信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亿道信息公开发行股票3511.15万股,发行价格为35元/股,总募集金额为12.29亿元。亿道信息此次在主板成功IPO,是今年深圳市首家A股上市企业。成立于2008年的亿道信息位于宝安区新安街道,是一家以ODM为模式,专业从事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及其他智能硬件等电子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为全球范围内的消费类电子产品以及行业三防类电子产品品牌商、系统集成商等客户提供定制化的产品方案设计、采购管理、生产制造等全流程服务。亿道信息产品形态主要分为整机、主板(PCBA)以及散装套料(CKD),产品广泛地应用于生活娱乐、商务办公、在线教育、物流仓储、工业控制、智能家居等众多领域,下游客户包括TCL、Medion、Unowhy、传音、HMD(诺基亚授权品牌)、长城等。

上文引用数据来自清科创业(01945.HK)旗下私募通MAX

更多内容:https://max.pedata.cn/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