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第22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正式启动!

9月20日,2022年中国股权投资系列榜单评选已正式启动,清科邀您共同记载这一程路的成绩,共同镌刻这一段不平凡的中国创投史!
2022-09-23 15:34 · 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  清科研究中心   
   

金秋九月,又逢丰收时节,由清科创业主办的第22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即将拉开帷幕!届时,清科创业旗下清科研究中心将隆重揭晓2022年中国股权投资系列榜单!

清科创业(01945.HK)于2020年登陆港交所,致力于为行业提供创业与投资综合服务,其旗下清科研究中心是国内专业的股权投资市场研究机构。自2001年起,清科研究中心已连续21年发布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秉承着科学严谨的研究方法和公平公正的排名态度,旨在为中国股权投资行业提供良好的评价和参照体系。

2022年,国际环境复杂严峻、全球经济复苏滞缓、资本市场波动剧烈,叠加疫情带来的冲击,股权投资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考验;但另一方面,国内新兴产业加速发展、硬科技和“专精特新”企业纷纷带着时代使命亮相、A股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成效显著,均为创投活动提供了扎实的基础。在“危”与“机”纵横交错的环境中,VC/PE行业的竞争格局已悄然变化,谁家能基业长青?又有谁能破局新生?9月20日,2022年中国股权投资系列榜单评选已正式启动,清科邀您共同记载这一程路的成绩,共同镌刻这一段不平凡的中国创投史!

榜单设置及评选标准

清科研究中心将依托旗下私募股权投资领域专业SAAS系统——PEDATA MAX,结合线上问卷调研等方式,完成本次排名的基础数据收集;根据市场和行业的发展现状设置榜单,并采用专业、科学、可量化的方式从机构的管理可投资中国资本量、当期募资金额、投资案例数量和规模、退出综合回报水平等多角度进行分析和筛选,最终将基于详实数据、真实市场、科学标准评选出2022年VC/PE综合类、行业类、优秀案例以及中介机构等四大类,共计数十个榜单,以期全面、真实地反映市场发展状况和竞争格局。

2022年中国创业投资机构100强和行业细分投资机构榜单评选标准

2022年VC/PE综合类榜单包含常规的天使投资人/早期投资机构/VC机构/PE机构综合榜以及国资机构榜、战略投资者榜、明星基金业绩榜、新锐投资机构榜、出海投资机构榜等,各个排名奖项均设有相应的评选标准,且由可量化的指标构成。以“2022年中国创业投资机构100强”榜单为例,退出部分权重共占55%(现金退出金额10%、综合回报45%),投资部分总权重为30%(案例数量15%、投资金额15%),当期募资金额占10%,管理可投资中国资本量占5%,合计权重100%。

2022年行业类榜单围绕过去一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高度关注的领域设置了8个细分奖项,包含医疗健康、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消费、半导体以及航空/航天。在行业类榜单的评选标准中,投资权重占60%(案例数量30%、投资金额30%),其余40%为退出综合回报水平。

此外,因近年来在“双碳”目标推动下,ESG投资理念迅速崛起,清科研究中心也致力于寻找那些在追求价值的同时主动肩负起时代重任的股权投资机构;基于此,本年度的综合排名奖项中首次设置“2022年中国股权投资机构ESG50强”榜单,评选指标包括ESG投资总量和ESG贡献度,希望以此呈现VC/PE机构在改善环境、承担社会和公司治理责任上所做出的努力。

参与指南

1、报名方式

清科研究中心将针对此次排名进行调研,本期调研全部通过线上填写数据形式收集数据。您可通过清科“2022年度在线调研系统”直接提交报名信息。清科研究中心将对报名信息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会及时与您取得联系并为您开通在线调研系统账号信息。2022年度在线调研系统开放时间为2022年9月20日至10月20日,详情请点击:http://data.vcranking.cn/。

排名调研咨询,请发送邮件至:

zero2iposurvey2022@zero2ipo.com.cn,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2、参与排名的机构资格

1)任何活跃在中国境内的股权投资机构均可自主报名免费参与清科榜单评选;

2)若机构出现违法违规等风险事项,或在提交问卷和评审阶段出现数据造假行为,清科评审组委会有权取消其上榜资格。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