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重磅发布!2022年*季度中国股权投资市场研究报告

本季度共发生2,155起投资案例,涉及1,968.22亿元,分别同比下滑27.1和47.1%。
2022-04-26 17:30 · 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  清科研究中心   
   

清科创业(01945.HK)旗下清科研究中心发布《2022年*季度中国股权投资市场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22年*季度,受复杂的国际形势和频发的国内疫情影响,我国股权投资市场整体交易节奏放缓。其中,新募基金总规模为4,092.70亿元,同比下降3.2%,人民币基金表现稳定,但资金结构进一步分化,大型国资产业基金、基建基金加速设立,外币基金募资难度有所增加;相比于募资,投资降幅更为明显,本季度共发生2,155起投资案例,涉及1,968.22亿元,分别同比下滑27.5%和47.1%,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部分机构开始转变投资策略,加重在半导体、高端/先进制造等关键技术领域的投资布局;退出案例数为731笔,同比下降31.7%,在美方对中概股监管趋严背景下,被投企业IPO数量减少,同时估值焦虑由二级市场传导至一级市场,股转和并购交易量也有较大幅度下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