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数据:5月VC/PE市场外币基金主导 发改委新举力挺天使VC

2014年5月中外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新募集基金共计22支,披露的20支基金显示新增可投中国大陆资本量为42.42亿美元,环比上升30.5%,较去年同期的87.63亿美元的募资规模下降约51.6%。
2014-06-06 15:47 · 清科研究  马力   
   

  根据清科集团旗下私募通统计,2014年5月中外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新募集基金共计22支,披露的20支基金显示新增可投中国大陆资本量为42.42亿美元,环比上升30.5%,较去年同期的87.63亿美元的募资规模下降约51.6%;去年同期的Warburg Pincus Private Equity XI, L.P.的募资金额高达62.00亿美元,所以相较于去年同期其余基金的募资总额而言,本月的募资额仍然呈现出稳中有升的态势。5月新募集基金中,人民币基金共12支,披露的11支人民币基金募集资金为5.57亿美元,占5月募集总额的13.1%,平均规模为5,067.00万美元;另10支为外币基金(9支美元基金和1支港币基金),披露的9支外币基金募集总额为36.84亿美元,占5月募集总额的86.9%,占据了本月基金募资额的*比重。

清科数据:5月VC/PE市场外币基金主导 发改委新举力挺天使VC

  从基金类型来看,新募集的基金中成长基金最多,共有9支,占5月份新募集基金数的40.9%,披露金额的7支基金共募集资金18.17亿美元;创业基金8支,共募集资金16.44亿美元;并购基金4支,募集金额6.81亿美元;房地产基金1支,共募集金额约1.00亿美元。

清科数据:5月VC/PE市场外币基金主导 发改委新举力挺天使VC

  5月完成募资的基金中,值得关注的一支基金为云锋基金二期,该基金目标规模为10.00亿元美元,由上海云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管理,主要从事中国大陆地区TMT、消费、医疗健康领域股权投资。该基金最终完成11.00亿美元的募资额,超出原定目标规模。此外,5月新募集的基金中,还有纪源资本五期基金等2支基金完成了超额募资。

  私募通统计结果显示,2014年5月份中外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新设立的基金数共计7支,披露目标规模的有5支,计划募集资金23.32亿美元,平均每支目标规模为4.67亿美元。其中,5支为人民币基金,披露目标规模的有4支,计划募集金额22.82亿美元,平均每支目标规模为5.71亿美元;另外2支为美元基金,披露的一支计划募集金额为5,000.00万美元。

清科数据:5月VC/PE市场外币基金主导 发改委新举力挺天使VC

  从基金类型来看, 2014年5月新设立的7支基金中,分别有4支成长基金、1支并购基金、1支创业基金和一支房地产基金,分别计划募资6.52亿美元、16.30亿美元和5,000.00万美元。

清科数据:5月VC/PE市场外币基金主导 发改委新举力挺天使VC

  5月新设立的基金中,珠海中民国泰光伏基金的出现,大大拉升了本月的计划募资额。该基金目标规模为100.00亿人民币,由深圳中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管理,将用于投资城市天然气管道,以天然气终端接收站、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发展光伏电站以及光伏产业整合为主。

  发改委新举力挺天使VC

  自今年1月至今,我国私募股权募资市场已呈现震荡式回暖趋势,其中以创业投资市场的募资回升尤为显著(外资创业投资基金的比重明显增加)。然而,尽管我国募资市场平均单支的募资规模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上升,但就总支数而言,却没有出现与募资额同样的上涨迹象。

  2014年5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支持创业投资企业发展相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就进一步简政放权、发挥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作用、支持发展天使投资机构等七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

  《通知》的发布为创业投资基金募资、利益分配两方面都给予了相应的支持。在募资方面,《通知》强调加快设立和完善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继续加大国家新兴产业创投计划实施力度,支持符合条件的创业投资企业发行企业债券;在利益分配方面,《通知》提出为创业投资企业提供应纳税所得额抵扣、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支持和豁免国有创业投资机构股权转持义务等优惠政策。除此之外,《通知》还鼓励符合条件的天使投资机构备案为创业投资企业,享受相应扶持政策。

 

——————————

  数据研究咨询

  电话:400-600-9460 邮件:research@zero2ipo.com.cn

  更多采访请联系:

  姚婷婷 Jewel Yao

  电话:+8610-84535220-6202

  邮箱:pr@e-zero2ipo.com.cn

  关于清科研究中心

  清科研究中心于2001年创立,是目前中国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最专业权威的研究机构之一。研究范围涉及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新股上市、兼并收购以 及TMT、传统行业、清洁技术、生技健康等行业市场研究。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产品品牌包括:研究报告、私募通、私募管家、排名榜单,并为客户提供定制咨询服 务。

  关于私募通

  私募通(www.pedata.cn)是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一款覆盖中 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最为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私募通分为PC终端和移动终端,能够为众多的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 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便捷的数据信息。

  关于清科集团

  清科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的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综合服务及投资机构,旗下包括:清科研究、清科互动、投资界(www.pedaily.cn)、清科资本、清科创投、清科投资、清科财富七大板块,主要业务涉及领域内的研究咨询、会议平台、信息咨询、投行、直接投资、母基金管理以及财富管理。欲了解更多内容请访问http://www.zero2ipo.com.cn/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