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观察:PE标杆机构系列之KKR集团业务平台发展一览

经历三十年的全球经济周期的变化,KKR已经发展演变成全球*秀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之一。1976年5月1日KKR敞开大门,专门从事管理层收购、股权投资等业务,创立了专著于私募股权投资业务的机构投资模式。
2013-10-24 09:38 · 清科研究  徐宇明   
   

  经历三十年的全球经济周期的变化,KKR已经发展演变成全球*秀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之一。1976年5月1日KKR敞开大门,专门从事管理层收购、股权投资等业务,创立了专著于私募股权投资业务的机构投资模式。目前KKR已经从少数几个人和一个提供单一私募股权投资产品服务的金融机构发展成为云集一千多位精英,业务范围几乎覆盖固定收益类产品、证券投资、对冲基金、资本市场业务、基础设施投资、能源投资和房地产投资等板块,投资区域布局也从美国辐射到欧洲、亚洲等全球主要经济活跃的地区。

  旗下业务板块

  成立三十多年来KKR集团旗下产品已经不是创立初期的单纯私募股权投资,从2004年KKR发行了第1支债券基金到2007年KKR资本市场部成立,KKR已经转变为投行化。2010年以后又是KKR经营版图迅速扩张的时代,私募股权市场上2010年以后KKR共成立了第2支能源基金,第2支基础设施基金,第1支房地产基金;二级市场业务中,在原有的杠杆信用产品业务基础上不断的开展了替代信用产品、贷款、FOF等业务;承销和直投业务也有所发展。

清科观察:PE标杆机构系列之KKR集团业务平台发展一览 

  私募股权投资

  私募股权投资业务是KKR集团的取得今天成就的基石,目前KKR的业务已经趋于多元化,但KKR的私募股权投资业务依然是KKR最核心业务,KKR截止到2013年6月30日资产管理规模已经达到了545亿美元,这个数字也显示了KKR在全球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的地位和投资者对其的信任。2004年KKR资产管理规模仅有144亿美元,到2013年上半年该数字已经达到了545亿美元,这期间KKR的资产管理规模以16.6%的年复合增长率增加,跑赢了全球的大多数的PE机构。在目前全球经济并不稳定的时期,今年7月10日KKR亚洲二期基金募集规模达到60亿美元。在全球PE普遍募集困难的大形势下,投资在以中国、印度、东南亚为主的亚洲地区的基金更是倍受投资者的冷落,KKR募集完成如此大规模的基金,充分说明投资者对KKR投资的高度信任和认可。

清科观察:PE标杆机构系列之KKR集团业务平台发展一览 

  投资情况

  KKR是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之中*传奇色彩的公司,拥有一系列的令人眼花缭乱的优异收购和投资业绩,KKR擅长发掘那些前景可观但因经营不善处于困境的企业,然后通过与管理层合作,重组企业从中赚取丰厚的利润。从某种意义上KKR不仅将LBO发扬光大,而且还是MBO的创始人。KKR投资项目200个左右,其中KKR投资金额在10亿美元以上的项目就有66个,远远超过其他任何一家直投基金。KKR目前投资组合拥有82家企业,年销售收入总和约2300亿美元,这些公司如果作为一个整体在全球财富500强企业中可排名第5位。

  KKR擅长运用杠杆收购的方式进行股权投资,依KKR以往投资历史来看,KKR偏向于大规模交易的投资。但随着杠杆收购市场竞争越来越烈,KKR也开始多元化PE投资组合,越来越多的成长型企业获得KKR的青睐。KPE投资组合业绩增长总体跑赢全球整体水平,从2010-2012年的业绩表现来看都跑赢S&P500和MSIC World指数统计数据。

清科观察:PE标杆机构系列之KKR集团业务平台发展一览 

  LP分布

  KKR拥有76位高级客户专家,他们遍布在世界不同的办公场所,负责挖掘潜在投资者及维护固有投资者关系。截止到2012年12月31日,KKR的主要投资者包括养老基金、保险、FOF、富裕家族及高净值客户、企业等渠道。其中养老基金规模*,占到整体的55%。投资者主要来自于美国、欧洲、环太平洋地区和中东。其中美国投资者资金占比*,占到整体的59%。

清科观察:PE标杆机构系列之KKR集团业务平台发展一览

    ——————————

    数据研究咨询

  电话:400-600-9460 邮件:research@zero2ipo.com.cn

  更多采访请联系:

  姚婷婷 Jewel Yao

  电话:+8610-84535220-6703

  邮箱:pr@e-zero2ipo.com.cn

  关于清科研究中心

  清科研究中心于2001年创立,是目前中国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最专业权威的研究机构之一。研究范围涉及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新股上市、兼并收购以及TMT、传统行业、清洁技术、生技健康等行业市场研究。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产品品牌包括:研究报告、私募通、私募管家、排名榜单,并为客户提供定制咨询服务。

  关于私募通

  私募通(www.pedata.cn)是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一款覆盖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最为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私募通分为PC终端和移动终端,能够为众多的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便捷的数据信息。

  关于清科集团

  清科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的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综合服务及投资机构,旗下包括:清科研究、清科互动、投资界(www.pedaily.cn)、清科资本、清科创投、清科投资、清科财富七大板块,主要业务涉及领域内的研究咨询、会议平台、信息咨询、投行、直接投资、母基金管理以及财富管理。欲了解更多内容请访问http://www.zero2ipo.com.cn/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