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数据:1月募资需求继续高涨 外资机构瞩目中国市场

2012年1月份中外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新募集基金数共计6支,环比下降72.7%,其中披露金额的有5支,环比上升91.2%。
2012-02-03 09:15 · 清科研究  罗姝   
   

  清科数据库统计显示,2012年1月份中外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新募集基金数共计6支,新增可投资中国大陆资金额为42.89亿美元。新设立基金数共计10支,目标规模70.24亿美元。

  1月份新增可投资本量42.89亿美元

  清科数据库统计显示,2012年1月份中外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新募集基金数共计6支,环比下降72.7%,其中披露金额的有5支,新增可投资中国大陆资金额为42.89亿美元,环比上升91.2%。新募基金数大幅下降,募集金额却不降反升,缘于弘毅投资第五期美元基金和黑石第六期基金这两支基金的最终收官。弘毅第五期美元基金总规模为23.6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49.60亿元,将专注于国企改制和成长性投资两大领域,并专注于中国市场的跨境投资;黑石第六期基金于2012年1月结束长达四年的融资程序,融资总额达160.00亿美元。

  新募集的6支基金中,3支为人民币基金,披露金额的有2支,共募集资金5,818.37万美元,占1月募资总额的1.4%,平均规模为2,909.18万美元;另外3支为美元基金,募集金额为42.31亿美元,占1月募资总额的98.6%,平均规模为14.10亿美元。

清科数据:1月募资需求继续高涨 外资机构瞩目中国市场

  从基金类型来看,新募集的6支基金中,3支为创业基金,募集金额为1.71亿美元;2支为成长基金,募集金额为23.68亿美元;另有1支为并购基金,募集金额为17.50亿美元。

清科数据:1月募资需求继续高涨 外资机构瞩目中国市场

  1月份新增募资需求70.24亿美元 环比上涨65.1%

  清科数据库统计显示,2012年1月份中外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新设立的基金数共计10支,目标规模共计70.24亿美元,环比上涨65.1%,平均每支基金目标规模为7.02亿美元。10支新设立的基金中,6支为人民币基金,计划募集资金38.49亿美元,平均每支目标规模为6.41亿美元;3支为美元基金,计划募集资金12.75亿美元,平均每支目标规模为4.25亿美元;另有1支为淡马锡控股设立的25.00亿新加坡元的基金,折合约19.00亿美元。

清科数据:1月募资需求继续高涨 外资机构瞩目中国市场

  1月份新设立的基金中,目标规模*的是南京建宁紫金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为200.00亿元人民币,该基金立足南京,辐射泛长三角地区,重点投资于新能源新材料、信息、生物与新医药、节能环保、航空航天、高技术服务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

  市场进入调整期 外资机构热情不减

  中国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经过一年多爆发式增长后,开始逐渐进入市场调整阶段,但其中仍蕴含着的巨大投资机会,可对这个论断进行佐证的是,不少外资机构纷纷将中国作为其新募基金的主要投资地域之一。在2012年1月新设立的基金中,由新加坡政府投资机构——淡马锡控股设立的兰亭投资国际有限公司专注投资北亚的基金及直接投资,尤其是投资中国私营企业及中小型企业的机会;瑞士瑞士艾德维克投资管理公司新设立的第三支亚洲专项基金有50.0%以上将投资于中国;而维梧生技创业投资管理公司于2012年1月募集完成的维梧全球基金也将中国包括药品、疫苗、医疗器械、医疗健康服务等多个方面作为投资重点。

-------------------------------------  

  关于清科

    清科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的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综合服务及投资机构,主要业务涉及:领域内的信息资讯、研究咨询、会议论坛、投资银行服务及直接投资。

  服务介绍:

  清科研究中心于2001年创立,研究范围涉及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新股上市、兼并收购以及TMT、传统行业、清洁技术、生技健康等行业市场研究。目前,清科研究中心成为中国最专业权威的研究机构之一。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产品清科数据库(Zdatabase)是一款覆盖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最为全面、精准、及时的数据库,为众多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政府机构等提供专业的信息服务。

  清科互动平台是目前国内影响力*的投资人及企业家交流平台,每年参会人数总和逾万人次,拥有国内最强的投资人关系网络。旗下会议论坛品牌包括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论坛、中国有限合伙人峰会、中国高成长企业家峰会及创业投资俱乐部。

  清科资本是清科集团旗下的投资银行业务,为中国高成长企业提供全方位融资、并购和重组方案,每年协助20多家企业完成资金募集和并购,交易金额超过2亿美元。行业涵盖互联网、通信、教育、健康医疗、消费、零售及服务业等方面。

  清科创投是清科集团于2006年募集成立的创业投资基金,专注于投资具有高增长潜质的中国企业,主要采取联合投资的方式和国内外著名创投机构投资于中后期企业,以领投或联合领投的方式投资于早期的创业企业。

  清科投资是清科集团旗下专注于母基金(FoF)的管理平台,是一支专注投资中国市场上优秀的创业投资(VC)和私募股权基金(PE)基金的母基金。

  投资界是清科集团旗下*的中国私募股权投资行业门户网站。以强大的投资人关系网络为基础,致力于为业界人士提供最及时、准确、深入的市场报道,并整合清科集团十余年的行业研究资源,倾力打造具备丰富数据及深入分析的专业化网站。

  更多详情请咨询400-600-9460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