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房地产基金白皮书发布(附下载)

2013-09-13 12:52· 清科研究   
   

本文涉及

由中国民生银行私人银行、全国房地产投资基金联盟和清科集团联合举办的“2013中国房地产基金高峰论坛”今日在北京召开。在会上,清科集团与中国民生银行私人银行联合发布了《2013中国房地产基金白皮书》。

附件下载:2013中国房地产基金白皮书.pdf

2013中国房地产基金白皮书

  投资界9月13日报道,由中国民生银行私人银行、全国房地产投资基金联盟和清科集团联合举办的“2013中国房地产基金高峰论坛”今日在北京召开。在会上,清科集团研究中心与中国民生银行私人银行联合发布了《2013中国房地产基金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

  《白皮书》显示,从私募股权房地产投资基金在世界范围内的地域分布来看,主要的资金来自以美国为主的北美地区,2012年共募集75支基金,募集金额达361.00亿美元,占到了全世界的76.0%。

  根据清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从2007年到2012年共有221支针对亚洲市场(投资范围包括中国大陆地区)的私募房地产基金成功完成募集,涉及募资总额达366.68亿美元。自2010年以来,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持续打压和国内外经济环境低迷境况下,原来的融资方式已经无法支撑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而私募房地产基金则顺势而起,完成了较为快速的增长。

  不过,清科研究中心通过多年来对中国私募股权市场发展的连续跟踪发现,当前活跃在我国私募股权市场上的私募房地产基金主要以外资为主,而法律地位尚未完全确立、尚无真正意义上机构投资者、缺少投资管理人才、金融工具缺失等因素导致本土私募房地产基金尚处于发展的萌芽阶段、正在探索的发展初期。

  此外,目前我国私募房地产基金市场中机构LP的参与度较低,散户LP的占比很高,但是我国散户LP群体尚未成熟,“赚快钱”的思想依然深入人心。因此基金管理方往往只能在基金的存续期方面向散户LP妥协,但是过短的基金存续期显然难以支持非项目导向型基金的运作。

  清科研究中心介绍:

  清科研究中心每周面向会员客户发布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热点行业研究报告以及最新最热专题报告,其中行业报告主要涵盖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传媒娱乐、清洁技术、生物技术、医疗健康、教育与培训、食品及饮料、纺织及服装房地产等二十多个领域,最新最热专题报告主要涵盖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的最新政策、最新项目、最新动态等,所有数据来源来自于私募通 www.pedata.cn 。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TOPS
  • 日排行/
  • 周排行/
  • 原创

MORE+融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