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2011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揭晓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获“2011年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和“2011年中国最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

2011-12-08 14:21 · 清科研究     
   

  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北京嘉里中心大酒店隆重召开。

  走过严冬的跌宕、盛夏的火热以及金秋的收获,2011年谁会是脱颖而出的中国*创业投资机构和私募股权投资机构?2011年备受瞩目的*创业投资家和私募股权投资家又会是谁?作为国内最负盛名的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综合服务机构,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北京嘉里中心大酒店隆重召开,大会吸引了近千业界人士参与。作为本次大会的焦点盛事——“清科-2011年度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榜单”于12月8日隆重揭晓。

  清科集团研究中心耗时数月,整合并核实了本年度管理资本、投资、募资、退出回报的全部数据,并综合两轮大范围提名和投票结果,评选出本年度*代表性的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家、机构、创业企业家和中介服务提供商,他们因在各自领域的辛勤耕耘和持久努力而硕果累累,也因此获得了众望所归的行业*荣誉。

  在本次清科集团发布的榜单当中,本土创投机构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不俗的人民币基金募资和投资,以及出众的退出表现获得了本年度“2011年中国创业投资机构50强”榜首,蝉联“2011年中国*创业投资机构”,并同时摘得“2011年中国投资最活跃创业投资机构”的桂冠。中科招商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IDG资本分别位列本年度“中国创业投资机构50强”的第二、第三名。IDG资本以优异的基金募集成绩荣获“2011年中国*募资创业投资机构”奖项,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以出众的退出业绩荣获“2011年中国*退出创业投资机构”奖项。

  近年来中国私募股权市场快速发展,其在中国资本市场的地位不断提升。“清科-2011年度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榜单”显示,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综合*的实力荣登“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30强”冠军,并荣膺“2011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以及“2011年中国投资最活跃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和弘毅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分别获得“2011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30强”的第二、第三名。此外,“2011年中国*募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以及“2011年中国*退出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两项殊荣分别花落弘毅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和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中国创投及私募股权投资事业蓬勃发展的基础是中国庞大的中小企业群体。近年来,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和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为优秀的高成长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契机,政府努力营造良好创业环境,创业板的开闸也催生中国新一轮的创业高潮。在本年度中国VC/PE支持的企业家评选中,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的周鸿祎荣获“2011年VC/PE支持的中国*创业企业家”殊荣。同时,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也以其良好的业绩以及为投资者带来的巨额回报获得“2011年中国*创投退出案例”和“2011年中国*影响力IPO案例”。

  中介机构是创投和私募股权投资市场上不容小视的一部分,他们通过专业的服务为VC/PE事业做出巨大的贡献。本次年度排名中,在境外上市方面,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和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凭借着突出的表现荣获“2011年中国企业海外上市最活跃审计机构”及“2011年中国企业海外上市最活跃法律顾问机构”;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和金杜律师事务所分别凭借各自优异的业绩以及业界良好的口碑荣膺“2011年(VC/PE支持)中国企业海外上市*审计机构”及“2011年(VC/PE支持)中国企业海外上市*法律顾问机构”;而境内上市方面,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和国浩律师事务所凭借着突出的表现荣获“2011年中国企业境内上市最活跃审计机构”及“2011年中国企业境内上市最活跃法律顾问机构”;“2011年(VC/PE支持)中国企业境内上市*审计机构”及“2011年(VC/PE支持)中国企业境内上市*法律顾问机构”两项殊荣分别被授予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和国浩律师事务所。在上市承销方面,“2011年(VC/PE支持)中国创业板*上市主承销商”颁给精耕细作于中国创业板市场这片热土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可谓实至名归;在并购方面,大成律师事务所和金杜律师事务所分别将“2011年中国境内并购市场*法律顾问机构”和“2011年中国海外并购市场*法律顾问机构”收入囊中。

  在颁奖仪式上,大会同时宣布了“2011年中国VC/PE领域终身贡献奖”、“2011年中国早期投资创投机构10强”、“2011年中国券商直投公司5强”、“2011年中国创业投资家10强”、“2011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家10强”、“2011年中国创业投资机构50强”、“2011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30强”、“2011年(VC/PE支持)中国企业海外上市主承销商10强”和“2011年(VC/PE支持)中国企业境内上市主承销商10强”等重要奖项。

  清科集团“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排名”迄今为止已经进行了11年,该排名以其独立性、公正性和客观性而受到业界的关注与认可,并作为行业机构的业绩晴雨表,成为VC/PE机构募资、投资的重要参考。排名从投资、管理、融资、退出等各方面进行全面考察,排名体系选择管理资本量、新募集基金资本量、投资案例个数、投资资本量、退出案例个数和回报水平等作为重要的参考指标,并根据实际发展状况,对排名指标进行年度调整,力求*限度地反映现阶段中国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发展的实际状况。活动举办者清科集团表示,希望通过此评选增加业界对中国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发展态势的了解,同时加强VC/PE与LP和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打造更多的成功企业。

清科-2011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揭晓

  下载地址:2011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年度排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