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权投资市场2013年前三季度回顾

2013-10-24 14:24· 清科研究   
   
2013年前三季度,中国创投市场共新募集基金84支,新增可投资于中国大陆的资本量为28.03亿美元。新募基金数同比下降58.2%;新增资本量同比下降61.0%。募资总量跌至近五年谷底。基金退出渠道受阻,不仅使创投机构募集难度加大,同时对LP投资资金周转产生一定的影响,但相对上半年,三季度境内投资者活跃度有所上升。

 

  2013年Q3,募集市场有所回升但回升缓慢,VC可投资于中国大陆的资本存量持续下降。

  2002年至2012年,中外创投可投资于中国大陆的资本存量逐年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7.0%,2012年创投可投资于中国大陆的资本存量是2002年的4.81倍。

  2005年和2011年是可投资本存量增长比较明显的两年,分别较前一年增长达31.7%和45.6%。自2011年下半年以来,创投募资市场整体遇冷,LP投资谨慎,2012年募资大幅下滑,导致2012年可投资本存量的增长幅度成为十一年以来的*点。

 

中国股权投资市场2013年前三季度回顾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TOPS
  • 日排行/
  • 周排行/
  • 原创

MORE+融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