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MAX数据周报: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36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43.13亿元人民币

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36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43.13亿元人民币。
2023-05-07 14:00 · 清科研究  私募通MAX   
   

清科创业(01945.HK)旗下私募通MAX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36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43.13亿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本周金额较大事件是:2023年5月4日,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四川蜀道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四川蓉城第二绕城高速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100%的股权,作价59.03亿人民币。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北京市、广东省和上海市,占比为北京市16.7%,广东省16.7%,上海市16.7%。

清科创业(01945.HK)旗下私募通MAX 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共发生22起投资事件,其中披露投资金额事件21起,共计47.24亿人民币。

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是:2023年5月5日,中国保险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北京集创北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芜湖瑞倍嘉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合肥鑫城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有限公司等投资合肥晶合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25.02亿人民币。晶合集成是一家半导体晶圆生产代工厂运营商,专注于半导体晶圆生产代工服务,致力于为国内提升自主可控的集成电路制造能力,成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结合平板显示、汽车电子、家用电器、工业控制、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产业发展趋势,提供面板驱动芯片、微控制器(MCU)、CMOS图像传感器(CIS)、电源管理(PMIC)、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等不同应用领域芯片代工。

清科创业(01945.HK)旗下私募通MAX 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12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84.56亿人民币。

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23年5月4日,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四川蜀道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四川蓉城第二绕城高速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100%的股权,作价59.03亿人民币。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收费公路和桥梁建设运营商,主要从事高等级公路、桥梁、隧道等基础设施的投资、设计、建设、收费、养护、管理、技术咨询及配套服务;与高等级公路配套的加油站、广告位及仓储设施的建设及租赁。

清科创业(01945.HK)旗下私募通MAX 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有2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111.33亿人民币。

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2023年5月5日,晶合集成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功挂牌上市。晶合集成登陆上交所科创板,证券简称为“晶合集成”,证券代码为“688249”。首发价为19.86元/股,共发行50153.38万股,发行市盈率为13.84倍(摊薄)。公司主要提供150nm至90nm的晶圆代工服务,所代工的主要产品为面板显示驱动芯片,其被广泛应用于液晶面板领域,包括电视、显示屏、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智能穿戴设备等产品中。业绩方面,2020年到2022年,晶合集成营收分别为15.12亿元、54.29亿元、100.51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2.58亿元、17.29亿元、30.45亿元。

上文引用数据来自清科创业(01945.HK)旗下私募通MAX👉  https://max.pedata.cn/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