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首份股权投资机构ESG研究报告及榜单发布!

聚焦中国股权投资市场,行业的ESG意识逐步形成,接受ESG理念的机构群体日益扩大,ESG投资也逐步成为优秀机构的共识和行为标准。
2023-04-10 16:30 · 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  清科研究中心   
   

“创投之光”激荡“光明之城”!2023年4月8日,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财政局、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深圳创投日”第六站·走进光明活动,在深圳市光明区盛大举行。清科创业(01945.HK)旗下清科研究中心荣幸受邀,在活动现场重磅发布《2023年中国股权投资机构ESG研究报告》以及「2022年中国股权投资机构ESG20强」榜单。

自2004年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首次提出ESG概念以来,ESG便开始作为一个整体的责任投资理念进入公众视野,并且对引导全球资本市场推动绿色发展、履行社会责任和提升治理水平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国内方面,近年来随着“双碳”、高质量发展等目标的确立,ESG理念与国家发展思路高频共振,ESG投资以其独特的责任属性和投资原则迅速获得各界关注,相关市场建设也同步推进。聚焦中国股权投资市场,行业的ESG意识逐步形成,接受ESG理念的机构群体日益扩大,ESG投资也逐步成为优秀机构的共识和行为标准。

本次发布的《2023年中国股权投资机构ESG研究报告》(简版)是清科研究中心首份ESG领域研究成果。报告基于统计数据与广泛调研,深入分析中国股权投资行业的ESG践行情况和实践经验,希望为行业机构后续的ESG推广和长期实践提供一些有价值的参考。欲了解更多内容,请关注清科研究中心即将发布的《2023年中国股权投资机构ESG研究报告》(完整版)。

与此同时,为了综合呈现当下VC/PE机构在履行ESG责任上所做出的努力,清科研究中心同步发布「2022年中国股权投资机构ESG20强榜单!具体排名规则和榜单结果详见以下报告。

了解更多:https://free.pedata.cn/1440998437417293.html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