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节能环保这条路,各省市怎么走

根据清科研究中心PEDATA MAX数据,2016-2022Q1,中国节能环保产业投资地域集中度较高,向东部、南部沿海及长江经济带聚集。其中,广东、江苏、北京三地投资热度最高。
2022-08-12 15:42 · 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  清科研究中心   
   

节能环保产业是指为节约能源资源、发展循环经济、保护生态环境提供物质基础和技术保障的产业。节能环保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重要手段,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抓手。

根据清科研究中心PEDATA MAX数据,2016-2022Q1,中国节能环保产业投资地域集中度较高,向东部、南部沿海及长江经济带聚集。其中,广东、江苏、北京三地投资热度最高,合计投资案例数和投资金额几近占据全国半壁江山。综合行业研究分类及市场投融资情况,投资统计节能环保产业主要包括环境治理、绿色工业、资源循环利用、绿色建筑等领域。

各省市地方政府响应国家号召,根据自身发展特点,陆续发布一系列政策推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