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数据周报: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06起事件, 涉及总金额453.85亿元人民币

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06起事件,涉及总金额453.85亿元人民币。
2019-02-25 09:43 · 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  罗尉绮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06起事件,涉及总金额453.85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本周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19年2月22日,中原特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弘毅弘量(深圳)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广东温氏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国际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持有的中粮资本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作价211.86亿人民币。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北京市、广东省和上海市,占比分别为23.4%,19.0%和12.0%。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10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1.74亿股。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15.43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10466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6200.92亿股。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共发生62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52起,共计140.29亿元人民币。

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是2月17日,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 Automotive宣布获得了一笔7亿美元的投资,领投方为全球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新融资交易完成之后,Rivian Automotive公司在其官方网站上披露了新车开发计划,预计今年将正式投产旗下新款车型。Rivian Automotive是一家美国电动汽车研发商,致力于开发电动版的卡车和SUV,主要产品为R1T皮卡和R1SSUV,主打功能是续航里程超过240英里(约386.2公里)、无线软件升级和Level3自动驾驶。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40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292.56亿元人民币。

本周交易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19年2月22日,中原特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弘毅弘量(深圳)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广东温氏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国际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持有的中粮资本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作价211.86亿人民币。中粮资本是一个投资理财服务提供商,通过建立投资平台、融资平台、整合平台,在期货、信托、寿险、银行、产业基金、保险经纪等金融行业为用户提供投资理财服务,帮助其实现资产的稳健增值。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共有4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21.00亿元人民币。

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2019年2月18日,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发行股数4128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29.35元,共募集资金金额12.12亿人民币,成为农历新年常州*股,也是常州农业板块首家上市企业。江苏立华是一家草鸡养殖一体化农业企业,集科研、生产、贸易于一体,公司旗下业务涉及养鸡产业、养猪产业、养鹅产业、食品加工四大板块,主要产品包括雪山鸡、哺乳仔猪、四季白鹅、生鲜鸡肉等。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10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1.74亿股。

在成交方面,今日共有487支个股交易,有8家企业的交易金额超过1000万元,成交冠军为中城投资,成交额为5157.00万元,赛普特、华强方特则紧随其后,具体成交金额分别为3430.24万元、2009.10万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