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 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10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86.30亿元人民币

截止本周五下午五点,共发生63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57起,共计69.80亿元人民币。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发生在IT行业,2017年7月25日,大连天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艾维邑动(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3.5亿美元。
2017-07-29 10:49 · 清科研究  田轶婕   
   

  截止本周五下午五点,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10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86.30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涉及金额较大的事件是2017年7月25日,河北宣化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河钢集团有限公司、天津物产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俊安(辽宁)实业有限公司、中嘉远能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持有的四联资源(香港)有限公司100%股权,作价30.98亿人民币。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北京市、广东省和上海市,占比分别为23.08%,17.25%和15.62%。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25家企业挂牌,新增加股本为7.42亿股,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34.91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11283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6659.38亿股。

  截止本周五下午五点,共发生63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57起,共计69.80亿元人民币。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发生在IT行业,2017年7月25日,大连天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艾维邑动(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3.5亿美元。DotC United Group于2015年成立,公司名称源自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演讲。DotC United Group已在海外市场上线《SwiftWifi》、《FlashKeyboard》、《SUPOCleaner》等多款产品,逐步形成四大类型包含多个App的产品矩阵,凭借*技术和运营理念在国外市场取得良好口碑。其中《SwiftWiFi》(全球*的共享WiFi平台)及《FlashKeyboard》(全球*的输入法)均曾获得谷歌全球推荐。随DotC United Group未来商业化变现节奏加快,DotC United Group将在未来几年谋求海外上市。

  

  截止本周五下午五点,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42起并购事件,交易金额为89.76亿元人民币。从并购事件交易数量来看,本周机械制造行业发生8起并购事件,本周并购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17年7月25日,河北宣化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河钢集团有限公司、天津物产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俊安(辽宁)实业有限公司、中嘉远能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持有的四联资源(香港)有限公司100%股权,作价30.98亿人民币。四联资源(香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2月27日,主要从事于资源贸易。四联香港主要控股子公司PC面临铜矿二期项目资金不足问题,项目财务资金压力较大。通过本次重组并募集配套资金,解决资金瓶颈,实现铜矿二期项目顺利投产。本次交易完成后,河北宣工将形成矿业开发及矿产品加工、销售和工程机械产品及配件的生产、销售的双主营业务。

  截止本周五下午五点,本周共有5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20.72亿元人民币。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2017年7月28日,上海岱美汽车内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股数48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24.92元,共募集资金金额11.96亿港元。上海岱美汽车内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乘用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集设计、开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岱美股份已与众多国内外整车厂商建立产品开发和配套供应关系,客户包括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大众、标致雪铁龙、三菱扶桑等国外主流整车厂商,以及上汽、一汽、东风、奇瑞、长城等国内汽车企业。

  截止本周五下午五点,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25家企业挂牌,从挂牌企业数量看,机械制造有8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本周东吴证券较为活跃,是3家企业的主办券商。在成交方面,今日共有867支个股交易,有16家企业的交易金额超过1000万元,成交的冠军为东海证券,成交额为30675.01万元,夜光达、阿李股份则紧随其后,具体成交金额分别为3957.38万元、3442.83万元。

  ——————————————————————————————

  上文引用数据来自清科研究中心私募通:www.pedata.cn。

  私募通是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一款覆盖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最为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为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便捷的数据信息。

  咨询电话:400-600-9460

  咨询邮箱:research@zero2ipo.com.cn

【私募通投资周报】77起资本事件涉133.54亿元,新三板挂牌企业增至11240家【私募通投资周报】乐视汽车获10.8亿美元投资 新三板挂牌企业新增50家

  私募通微信公众号                               私募通APP下载

  清科研究中心于2000年创立,致力于为众多的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的信息、数据、研究和咨询服务。范围涉及出资人、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新股上市、兼并收购、房地产基金以及TMT、清洁技术、医疗健康、大消费、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等行业市场研究。目前,清科研究中心已成为中国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最专业权威的研究机构。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产品品牌包括:研究报告、定制咨询、私募通、评价指数等。

  关于清科集团

  清科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的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综合服务及投资机构,旗下业务包括:清科研究中心、清科传媒、清科资本、清科财富、清科创投、清科投资,主要涉及研究咨询、数据产品、信息资讯、会议论坛、投资银行服务、直接投资、母基金管理及财富管理。经过15年的发展,清科集团现已经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股权投资综合服务平台。

  预约采访,请联系:

  华丽

  电话:+8610-84535220-6212

  邮箱:maggiehua@zero2ipo.com.cn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