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数据:11月新募集基金数量及募资呈平稳且上升态势

2016年11月中外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新募集62支基金,披露募资金额46支基金,新募集基金数量环比上升6.9%,同比下降72.1%,共募集金额67.51亿美元,新募集基金金额环比上升76.8%。
2016-12-16 10:24 · 清科研究  吕宁宁   
   

  据清科集团旗下私募通统计显示,2016年11月中外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新募集62支基金,披露募资金额46支基金,新募集基金数量环比上升6.9%,同比下降72.1%,共募集金额67.51亿美元,新募集基金金额环比上升76.8%;新设立134支基金,披露目标规模56支基金,计划募资182.36亿美元,其中54支新设立基金进行了募资,新设立基金数量环比上升35.4%,基金目标规模环比上升14.0%。

清科数据:11月新募集基金数量及募资呈平稳且上升态势
清科数据:11月新募集基金数量及募资呈平稳且上升态势
清科数据:11月新募集基金数量及募资呈平稳且上升态势

  清科集团旗下私募通统计显示,在11月份新募集基金中,募资规模排名前三的基金分别为国寿成达(上海)健康产业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桐城长盛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和河北新型显示产业基金(合伙企业)。其中国寿成达(上海)健康产业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募资规模*,认缴规模达120.10亿人民币(约17.67亿美元),*,该基金由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及国寿成达(上海)健康医疗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由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负责管理,基金投向为国内外医疗健康领域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旗下为打造国际*金融保险集团的而成立的资产经营与实业投资公司,成立于2007年1月8日,主要业务包括股权投资、不动产投资、养老养生投资以及资产管理等领域。目前参股、控股企业二十余家,涉及房地产业、酒店业、实业投资等方面,项目遍布全国。排在第二位的是桐城长盛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认缴规模达50.00亿人民币(约7.23亿美元),该基金目标规模为100.00亿人民币,由安徽盛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城(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及长城国泰(舟山)产业并购重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发起设立,由长城(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管理,基金投资主要包括生态环保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城市固废治理、水务治理、大气环境治理、城乡环卫一体化、智慧环卫城市)等工程项目,以及城市城区改造扩建和工业经济园区改造扩建及栅户区改造建设等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项目等,项目建设运营与政府主要采取PPP、BOT+EPC 模式等。长城(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旗下*一家从事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业务的控股公司,于2012年9月由原天津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重组变更成立,并于2014年4月经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核准,成为可以开展私募证券投资、股权投资、创业投资等私募基金业务的金融机构。位列第三的是河北新型显示产业基金(合伙企业),募集规模达30.00亿人民币(约4.39亿美元),该基金存续期5年,由黑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知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及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知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管理。

清科数据:11月新募集基金数量及募资呈平稳且上升态势

  清科集团旗下私募通统计显示,2016年11月中外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新募集基金共计62支,其中46支基金披露募资金额,募集金额67.51亿美元,环比上升76.8%,同比下降59.0%。从基金币种看,11月新募集基金中,人民币基金共59支,占比为95.2%,披露的有43支,募资总额为63.36亿美元,;其余为3支外币基金,募资总额为4.15亿美元。

清科数据:11月新募集基金数量及募资呈平稳且上升态势
清科数据:11月新募集基金数量及募资呈平稳且上升态势

  清科集团旗下私募通统计显示,2016年11月份中外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新设立基金共计134支,披露目标规模的有56支,计划募集资金182.36亿美元,平均每支目标规模为3.66亿美元。11月新设立基金数量环比上升35.4%,新设立基金目标规模同比下降。

清科数据:11月新募集基金数量及募资呈平稳且上升态势

  清科数据:11月新募集基金数量及募资呈平稳且上升态势

  从基金类型来看,2016年11月新募集的有62支基金中,有46支基金披露募资金额,共募集资金67.51亿美元。其中当属成长基金最多,共有28支,占10月份新募集基金数的45.2%,披露募资金额的有21支,募集资金31.58亿美元;并购基金13支,募资金额12.78亿美元;创业基金13支,募集资金3.83亿美元;基础设施基金7支,占比11.3%,募资金额16.33亿美元;房地产基金1支,募资金额达3.00亿美元。

清科数据:11月新募集基金数量及募资呈平稳且上升态势

  11月新募集的基金中,除了前三甲之外,仍值得关注的是湖北中元九派科技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该基金成立于2016年11月,目标规模2.50亿人民币(约3,632万美元),存续期5年,由武汉中元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及深圳市前海九派资本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发起设立,由深圳市前海九派资本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负责管理,重点投资于智慧医疗与服务领域的非上市优质企业。深圳市前海九派资本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14年10月,注册资本3,000.00万人民币,是国内*的精品投资银行,为企业提供并购、股权投资、市值管理、战略咨询等专业服务。公司致力于打造为成长企业提供资本和管理支持的专业资本管理平台。

  从基金类型来看,2016年11月新设立的134支基金中,有56支基金披露目标规模,计划募资182.36亿美元。其中有90支成长基金,占比最多,约为新设立基金的67.2%,披露目标规模的有26支,基金计划募资106.12亿美元;有18支创业基金,披露目标规模的有11支,计划募资4.90亿美元;有12支并购基金,计划募资38.37亿美元;基础设施基金8支,计划募资32.67亿美元;房地产基金与天使基金分别为5支和1支,其中天使基金目标规模为2904万美元。

清科数据:11月新募集基金数量及募资呈平稳且上升态势

  11月新设立的基金中,比较值得关注的是上海磐石腾达投资合伙企业二期(有限合伙),该基金成立于2016年11月,目标规模3.00亿元人民币(约4,359万美元),存续期7年,由腾达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磐石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由上海磐石投资有限公司负责管理,基金主要投向消费升级领域具备竞争优势的企业和项目。上海磐石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9月,成立之初专注于为中国最成功企业家和最富有家族管理私募股权投资,目前也管理着地方政府、大学和其他基金会的资本。磐石资本主要投资于成长期的,已投资的行业涉及节能环保、化工、IT和消费零售类。

  据清科集团旗下私募通统计显示,2016年11月新募集基金共62支,其中有明确拟投资行业的基金共43支。从总体变化来看,VC/PE市场投资行业变化不大,互联网行业仍处于*,生物技术/医疗健康、清洁技术及IT行业紧随其后。从新募集基金的拟投行业来看,拟投资互联网行业的基金数量达14支,拟投资生物技术/医疗健康的基金数量为9支,而清洁技术与IT行业的基金数量均有8支,这些行业一直是基金投资的热门行业。互联网行业的投资热度毋庸置疑,而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升,对于自身健康也有着巨大的要求,使得生物技术/医疗健康行业也一直成为投资热门。

清科数据:11月新募集基金数量及募资呈平稳且上升态势

  ——————————————————————————————

  上文引用数据来自清科研究中心私募通:www.pedata.cn。

  私募通是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一款覆盖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最为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为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便捷的数据信息。

  咨询电话:400-600-9460

  咨询邮箱:research@zero2ipo.com.cn

清科观察:《2016文娱早期投资报告》发布,泛娱乐时代到来如何掘金?清科观察:《2016文娱早期投资报告》发布,泛娱乐时代到来如何掘金?

  私募通微信公众号                                          私募通APP下载

  清科研究中心:于2000年创立,是中国成立最早、规模*的专业权威股权投资研究机构。十五年来致力于为众多的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的信息、数据、研究和咨询服务。范围涉及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私募股权、资产管理、新股上市、兼收并购、房地产基金以及TMT、互联网金融、医疗健康、大消费、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等行业市场研究。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产品品牌包括:行业研究、定制咨询、私募通、投资学院、清科排名等。

  关于清科集团

  清科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的创业与投资综合服务平台及投资机构。旗下包括:清科研究中心、清科传媒、清科资本、清科财富、清科创投、清科母基金。主要业务涉及:研究咨询、数据产品、会议论坛、信息资讯、投资银行服务、直接投资、母基金管理及财富管理。

  预约采访,请联系:  

  向适

  电话:+8610-84525220-6210

  邮箱:gloriaxiang@zero2ipo.com.cn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