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数据:2013年66家中企上市 A股市场喜迎开闸

大中华区著名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研究机构清科研究中心近日发布数据显示:在清科研究中心关注的海外13个市场和境内3个市场上,2013年全球共有436家企业上市,合计总融资1,007.82亿美元。
2014-01-02 14:13 · 清科研究  张琦   
   

清科数据:2013年66家中企上市  A股市场喜迎开闸

A股IPO喜迎开闸 新股发行改革为注册制铺路

2013年11月30日,证监会公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自2012年11月2日暂停至今的境内新股发行即将迎来重启,预计到2014年1月,约有50家企业能完成程序并陆续上市。改革坚持市场化、法制化取向,在审核端和发行端两个关键环节推出较多改革措施;完善事前审核、突出事中加强监管、事后严格执法。与征求意见稿相比,修订后的《意见》亮点主要集中在加强信息披露、明晰新股发行各方主体责任、加大欺诈上市惩罚力度、存量发行、股债结合融资、市场化定价、配售方式改进等方面:

2013年12月30日,证监会发行部、创业板部已向5家在审企业发放了发行批文,拿到批文的企业包括上海主板企业纽威股份,中小板企业新宝电器、创业板企业楚天科技、我武生物和全通教育,据悉31日还将发放一批。境内A股市场尘封长达一年多的IPO退出渠道正式打开。展望2014年,在境内IPO重启和新股发行注册制改革的大背景下,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市时间缩短,新股发行节奏加快,VC/PE退出速度提升,VC/PE可以继续通过其主要退出方式来获取高额回报。此外,创业板正在酝酿互联网企业上市制度改革,允许互联网企业在未盈利情况下IPO。如果此次创业板能够放低互联网企业上市的门槛,一方面企业不必再大费周折搭建VIE架构赴海外上市,只需在创业板便可轻松IPO,节省了时间、人力等各方面成本,对行业发展是重大利好;另一方面减少了优质互联网企业资源的流失,降低了对国家信息安全的威胁;另外,对于青睐TMT行业的VC/PE机构而言,国内上市退出节省了海外上市搭建红筹架构等各个环节,退出周期更短,退出更便捷。

注:从2009年*季度开始,清科研究中心《中国企业上市研究报告》系列中的海外研究市场范围由原十一个扩大到十三个:包括NASDAQ、纽约证券交易所、伦敦证券交易所主板和AIM、香港主板、香港创业板、新加坡主板、凯利板(原新加坡创业板)、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东京证券交易所创业板、韩国交易所主板和创业板、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其中伦敦证券交易所主板和韩国交易所主板为新增加的市场,特此说明。

   ——————————

  数据研究咨询

  电话:400-600-9460 邮件:research@zero2ipo.com.cn

  更多采访请联系:

  姚婷婷 Jewel Yao

  电话:+8610-84535220-6703

  邮箱:pr@e-zero2ipo.com.cn

  关于清科研究中心

  清科研究中心于2001年创立,是目前中国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最专业权威的研究机构之一。研究范围涉及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新股上市、兼并收购以 及TMT、传统行业、清洁技术、生技健康等行业市场研究。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产品品牌包括:研究报告、私募通、私募管家、排名榜单,并为客户提供定制咨询服 务。

  关于私募通

  私募通(www.pedata.cn)是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一款覆盖中 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最为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私募通分为PC终端和移动终端,能够为众多的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 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便捷的数据信息。

  关于清科集团

  清科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的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综合服务及投资机构,旗下包括:清科研究、清科互动、投资界(www.pedaily.cn)、清科资本、清科创投、清科投资、清科财富七大板块,主要业务涉及领域内的研究咨询、会议平台、信息咨询、投行、直接投资、母基金管理以及财富管理。欲了解更多内容请访问http://www.zero2ipo.com.cn/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