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观察:天津滨海VC/PE税惠政策:提高准入门槛

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991年被国务院批准为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海高新园区目前已形成了以新能源、软件与高端信息制造、生物技术和现代医药、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五个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优势主导产业。
2013-02-27 10:51 · 清科研究  张琦   
   
 2012年8月,“新三板扩容”获批,天津滨海高新区、上海张江高新区和武汉东湖高新区成为首批扩容试点园区;2013年1月,“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揭牌运行,“新三板”交易模式正式诞生;2013年2月,《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管理暂行办法》出台,并引入做市商制度,构建全国统一场外市场的种种举措为各地高新区带来新的发展契机。值此时机,清科研究中心特推出《2013年国家高新区VC/PE行业发展专题研究报告》,本报告特选取中关村、上海张江、武汉东湖、天津滨海、深圳高新区作为标杆,通过对这五个国家级高新园区股权投资行业发展现状、相关鼓励扶持政策、政府引导基金设立情况进行了详细梳理,旨在通过借鉴标杆园区的成功经验,提出进一步推动地方高新园区股权投资业发展的业内看法和建议。

  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991年被国务院批准为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海高新园区目前已形成了以新能源软件与高端信息制造、生物技术和现代医药、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五个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优势主导产业。天津滨海高新区股权投资行业发展较早,由于注册门槛低、鼓励扶持及税收优惠政策丰富,滨海高新区过去几年吸引了大批股权投资机构前来注册。然而也正是这样的高速发展,增加了金融风险、滋生了非法集资乱象。为了促进股权投资企业及其管理机构规范健康发展,天津市集中对非法集资等违法金融活动进行了清理整治,并提高了股权投资行业的准入门槛及首期出资要求,另外,2013年1月1日起,《天津市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财税优惠政策》和《天津市促进股权投资基金业发展办法》中优惠补贴措施失效,因此天津滨海高新区目前在股权投资行业投资、税收等优惠补贴措施方面暂时处于空白,相较其他高新区而言对投资机构的吸引力自然有所下降,部分机构不得不寻求税收更为优惠的地区。

  工商登记

  表1.2.4.1  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商登记政策一览

 清科观察:天津滨海VC/PE税惠政策:提高准入门槛

  财政税收

  表1.2.4.2  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收优惠政策一览

 

清科观察:天津滨海VC/PE税惠政策:提高准入门槛


 

 

  奖励补贴

  表1.2.4.3  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奖励补贴政策规定一览

 

清科观察:天津滨海VC/PE税惠政策:提高准入门槛

 

  政府资金支持

  表1.2.4.4  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政府引导基金政策规定一览

 

清科观察:天津滨海VC/PE税惠政策:提高准入门槛


 

   参考政策:

  2006《天津市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财税优惠政策》(2013.01.01失效)

  2006《天津市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财税优惠政策实施办法》(2013.01.01失效)

  2007.02《天津滨海新区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暂行办法》

  2007.11《关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企业)进行工商登记的意见》

  2009.04《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鼓励投融资发展暂行办法》

  2009.09《天津市促进股权投资基金业发展办法》(优惠补贴措施2013.01.01失效)

  2011.09《天津股权投资企业和股权投资管理机构管理办法》

  2011.10《关于落实天津股权投资企业和股权投资管理机构管理办法的意见》

  2012.08《关于股权投资企业的单个出资人*出资、首期实际出资和自然人出资有关问题的通知》

  ——————————

  数据研究咨询:

  400-600-9460(客服热线)

  关于清科研究中心

  清科研究中心于2001年创立,是目前中国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最专业权威的研究机构之一。研究范围涉及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新股上市、兼并收购以及TMT、传统行业、清洁技术、生技健康等行业市场研究。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产品品牌包括:研究报告、数据库、私募通、排名榜单,并为客户提供定制咨询服务。

  关于清科集团

  清科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的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综合服务及投资机构,主要业务涉及:领域内的信息资讯、研究咨询、会议论坛、投资银行服务、直接投资及母基金管理。欲了解更多内容请访问http://www.zero2ipogroup.com/。

  引用说明

  本文由清科集团公开对媒体发布,如蒙引用,请注明来源:清科研究中心,并请将样报两份寄至:

  北京市朝阳区霄云路26号鹏润大厦A座12层1203室(邮编:100125)

  联系人:孟妮(NicoleMeng)

  电话:+8610845804768102

  电子邮件:nicolemeng@zero2ipo.com.cn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