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观察:武汉东湖VC/PE税惠政策:工商注册门槛低

作为*批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武汉东湖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历经十余年于2001年建设成为*个光电子产业基地,并称为“武汉?中国光谷”,2009年成为继中关村之后国务院批准的第二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2013-02-27 10:29 · 清科研究  张琦   
   
 2012年8月,“新三板扩容”获批,天津滨海高新区、上海张江高新区和武汉东湖高新区成为首批扩容试点园区;2013年1月,“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揭牌运行,“新三板”交易模式正式诞生;2013年2月,《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管理暂行办法》出台,并引入做市商制度,构建全国统一场外市场的种种举措为各地高新区带来新的发展契机。值此时机,清科研究中心特推出《2013年国家高新区VC/PE行业发展专题研究报告》,本报告特选取中关村、上海张江、武汉东湖、天津滨海、深圳高新区作为标杆,通过对这五个国家级高新园区股权投资行业发展现状、相关鼓励扶持政策、政府引导基金设立情况进行了详细梳理,旨在通过借鉴标杆园区的成功经验,提出进一步推动地方高新园区股权投资业发展的业内看法和建议。

  作为*批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武汉东湖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历经十余年于2001年建设成为*个光电子产业基地,并称为“武汉?中国光谷”,2009年成为继中关村之后国务院批准的第二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近十年来,东湖高新区内光纤光缆、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能源环保机电一体化、新材料及化工等产业蓬勃发展,经济呈现高速增长趋势,每年增幅在30%以上,2011全年累计完成企业总收入3810亿元,同比增长30.21%,据了解,2012年武汉东湖高新区企业总收入首次突破5000亿元。

  为吸引企业入驻园区,武汉东湖高新区先后出台各项招商引资、奖励扶持政策,并且不定期举办人才、项目方面的对接会,为人才、企业、项目搭建有效沟通桥梁。截至2012年6月底,武汉高新区共有企业13,000余家,其中上市公司共有26家。2012年,东湖高新区成为“新三板扩容”*批试点园区,截至2013年1月16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成立,先后有10家企业实现“新三板”挂牌并获得政府相应补贴,其余企业也在积极筹备改制挂牌工作。在吸引股权投资机构入驻园区或投资园区企业方面,湖北省、武汉市相关部门和东湖高新区分别设立了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与沿海地区高新区相比,身处内陆的东湖高新区股权投资行业虽然起步较晚,但是由于工商注册门槛低、鼓励政策扶持力度大、政府引导基金数量较多,对VC/PE机构吸引力较大。

  工商登记

  表1.2.3.1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工商登记政策规定一览

 清科观察:武汉东湖VC/PE税惠政策:工商注册门槛低

  财政税收

  表1.2.3.2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税收优惠政策一览

清科观察:武汉东湖VC/PE税惠政策:工商注册门槛低

 

  奖励补贴

  表1.2.3.3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奖励补贴政策规定一览

清科观察:武汉东湖VC/PE税惠政策:工商注册门槛低

 

  政府资金支持

  表1.2.3.4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政府引导基金政策规定一览

清科观察:武汉东湖VC/PE税惠政策:工商注册门槛低

 

 

  参考政策:

  2010.08.11《鼓励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业投资企业发展实施办法》

  2011.05.06《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股权投资类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2011.06.22《湖北省试点地区股权投资企业规范发展和备案管理实施细则(试行)》

  2011.06.22《促进资本特区股权投资产业发展实施办法》

  2011.06.22《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打造资本特区的意见》

  2011.07.27《湖北省股权投资类企业登记管理暂行办法》

  2011.10《湖北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暂行办法》

  2012.09.18《武汉市科技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

  ——————————

  数据研究咨询

  400-600-9460(客服热线)

  关于清科研究中心

  清科研究中心于2001年创立,是目前中国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最专业权威的研究机构之一。研究范围涉及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新股上市、兼并收购以及TMT、传统行业、清洁技术、生技健康等行业市场研究。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产品品牌包括:研究报告、数据库、私募通、排名榜单,并为客户提供定制咨询服务。

  关于清科集团

  清科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的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综合服务及投资机构,主要业务涉及:领域内的信息资讯、研究咨询、会议论坛、投资银行服务、直接投资及母基金管理。欲了解更多内容请访问http://www.zero2ipogroup.com/。

  引用说明

  本文由清科集团公开对媒体发布,如蒙引用,请注明来源:清科研究中心,并请将样报两份寄至:

  北京市朝阳区霄云路26号鹏润大厦A座12层1203室(邮编:100125)

  联系人:孟妮(NicoleMeng)

  电话:+8610845804768102

  电子邮件:nicolemeng@zero2ipo.com.cn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