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橡树资本8.51亿美元要约收购台湾复盛

根据彭博社报道,管理资产400亿美元的私募股权公司橡树资本 (Oaktree Capital Management LLC)开价近283亿元新台币 (折合8.51亿美元)收购全球首大高尔夫球杆头制造商台湾复盛。此消息被公布后复盛的股票上升了6.9个百分点。
2007-05-11 00:00 · 投资界  编辑 Maggie   
   

  根据彭博社报道,管理资产400亿美元的私募股权公司橡树资本 (Oaktree Capital Management LLC)开价近283亿元新台币 (折合8.51亿美元)收购全球首大高尔夫球杆头制造商台湾复盛。此消息被公布后复盛的股票上升了6.9个百分点。   橡树资本提议以每股37.50元新台币现金收购复盛,相当于复盛去年每股净利收益的14.3倍,加上债务总收购金额为33亿元新台币,此次有效期为50天的收购意向书,必须经过51%的股东和政府监管部门的同意后方可推行。据巨亨网消息,橡树资本的收购期间定在5月9日起到6月27日,收购交易完成后复盛公司将在台股下市,复盛今年6月13日召开的股东常会,将成为最后一次在台湾公开交易市场的股东会。 

  此次并购是橡树资本在台湾的首次交易。橡树资本将与复盛创办人兼董事长李後藤一起扩张公司在欧洲和美国的业务。控有复盛46.8%股权的李後藤及其家族同意释出股份,并将释股所得大部份再投入由橡树公司成立的台湾控股公司勇德国际,李氏家族将持有新公司相同的控股权。 

  复盛由李後藤先生于1953年创办,其一半以上的销售收入来源于年产量1500万支的高尔夫球杆头;同时复盛也是在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最大的空气压缩机制造商。 

  此次收购交易,由摩根大通银行担任橡树资本之财务顾问,宝维斯律师事务所及理律法律事务所为橡树资本之法律顾问,国际通商法律事务所为李后藤家族法律顾问。 

  相关联接:   橡树资本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总部位于加州洛杉矶。该公司在纽约、史坦福德、东京、新加坡、香港、北京、伦敦、法兰克福及卢森堡均设有办公室,目前雇用超过360名员工。橡树资本为一独立的投资公司,旗下管理资产规模高达400亿美元。该公司的投资范围包含私募基金、不动产、亚洲与新兴市场股票及利基性债券市场。橡树资本的机构投资客户包括了财星前100大企业、大型退休基金、私人基金会、大学基金以及高资产价值投资人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编辑 Maggie,原文:https://research.pedaily.cn/200705/200705112109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