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数据:新三板企业挂牌出现负增长,单月摘牌数创新高

截至2017年7月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达到11284家。本月新增挂牌企业共72家,环比降低36.84%,在所有挂牌企业中,有VC/PE支持的共有15家,占比20.83%,环比下降了44.44%。本月摘牌企业共102家。
2017-08-16 09:22 · 清科研究  季京京   
   

  根据清科旗下私募通统计,截至2017年7月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达到11284家。其中,基础层企业9895家,创新层企业1389家。从转让方式来看,采用协议转让方式9771家,采用做市转让方式1513家。本月新增挂牌企业共72家,环比降低36.84%,在所有挂牌企业中,有VC/PE支持的共有15家,占比20.83%,环比下降了44.44%。本月摘牌企业共102家。

清科数据:新三板企业挂牌出现负增长,单月摘牌数创新高

  新三板企业挂牌出现负增长,单月摘牌数创新高

  在今年七月份,新三板挂牌企业家数出现负增长,超过100家企业摘牌,单月摘牌数量创新高。众多企业纷纷摘牌,从外部原因来看,主要有两方面,一是由于挂牌企业数量巨大,但是市场的流动性不足,从而导致大部分企业虽然挂牌,但是始终无法完成融资以及实现股权流通。二是由于对于挂牌企业来说,要求越来越多,监管越来越严,但是,对应的创新层差异化制度安排,规范后更好的估值无法体现。从内部原因来看,由于有些企业没有资本运作,但是每年还要负担额外的持续督导费用、审计费用以及正规运营等带来的税收和人力成本。

  根据股转系统披露的月度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已经从六月份的11314家,减少到11284家,环比下降142.86%。新三板7月份新增挂牌家数仅为72家,而摘牌数量高达102家,其中不乏优质企业为战略发展需求而主动摘牌。以7月14日摘牌企业为例,明德生物盛景网联、易物恒通都是因IPO而摘牌。同时,从股转系统所披露的信息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净增挂牌企业为1151家,相比去年同期锐减55%。其中,7月份新增挂牌企业72家;而去年7月新增挂牌数量为232家,同期下降68.97%。

清科数据:新三板企业挂牌出现负增长,单月摘牌数创新高

  7月份新三板共成交20.39万笔,共成交33.42亿股,成交金额为154.34亿元,环比下降28.98%。其中,采用协议转让方式成交的金额约为108.33亿元,采用做市方式成交的为45.57亿元。截止7月31日新三板成指指数报收于1235.50,新三板做市指数收于1031.91。

  7月份挂牌公司股票成交金额前10名分别为:东海证券(证券代码:832970)、联讯证券(证券代码:830899)、安达科技(证券代码:830809)、君实生物(证券代码:833330)、硅谷天堂(证券代码:833044)、奥吉特(证券代码:836758)、圣泉集团(证券代码:830881)、科列技术(证券代码:832432)、蓝海之略(证券代码:834818)和正信光电(证券代码:838463)。

清科数据:新三板企业挂牌出现负增长,单月摘牌数创新高

  易联金控新三板挂牌,获广发信德协同创新投资VC/PE机构

  易联金控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71570)于2017年7月10日正式在新三板挂牌。易联金控是一家集支付技术、风控研发、大数据分析为一体的国内金融科技集团。目前,集团旗下设有三家全资子公司,分别是易联支付有限公司、宁波易通智付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和宁波易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根据股权转让说明书中的信息披露,2015年10月16日,易联金控增资扩股,广发信德、广发信德互联网基金和广发信德奥飞基金联合向其进行融资,投资总金额为10012.33万人民币,获得6.76%的股权,增资价为18.16元/股。2016年3月8日,协同禾盛基金参与易联金控的新一轮投资,以每股18.16元的认购价格进行投资,投资总金额为2220.06万人民币,获得股权占比1.5%。

  康凯科技新三板挂牌,获引航基金、正友永和和余杭金控VC/PE机构支持

  2017年7月6日,康凯科技(证券代码:871390)在新三板正式挂牌交易。公司成立于2012年10月,致力于提供智能化的专业无线宽带产品、解决方案与技术服务,为客户提供专业的高品质Wi-Fi信息平台与技术服务。基于智能天线和云管理平台两大技术,康凯科技的Wi-Fi“大数据”采集、传输、运营平台已被应用于各个领域,例如智慧城市、运营商热点覆盖、旅游景点、大型场馆、星级酒店、医院、学校、园区、智慧银行、数字家庭和物联网等。

  根据股权转让说明书中的信息披露,引航基金旗下的一支基金参与了康凯科技的历史融资,投资金额为2000万,股权占比12%。2016年2月1日,宁波正友永和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参与了融资,投资金额为1000万,股权占比2.74%,其中等值于9.9443万美元的人民币现金作为注册资本,其余部分作为公司资本公积。之后,同年的5月31日,杭州余杭金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也对康凯科技进行了投资,投资金额为1000万,获得股比4.35%。

清科数据:新三板企业挂牌出现负增长,单月摘牌数创新高

  260家企业实施定增,定增市场持续平稳

  7月份共有260家新三板企业完成定向增发,共募集165.76亿元人民币,环比下降60.00%。从企业数量上和规模上来看,本月较上月都有所上升:企业从192家上升到260家;规模从103.60亿上升到165.76亿。目前来看,定增市场没有大幅波动,更加趋于谨慎和理性。

  神州优车(证券代码:83806)在本月完成单笔*定增,以每股16.80元的价格发行14287.00万股,获配金额约24.00亿元人民币。本次股票发行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车辆采购、门店建设、市场营销及员工招募等方面,其中车辆成本投入约18亿元,门店成本投入约4亿元,市场营销投入约2亿元。奥其斯(证券代码:836614)本月以每股6.00元的价格发行10000万股完成募资6.00亿元,位居本月第二。瑞宝生物(证券代码:835390)本月募集金额约5.36亿元,位居第三。

清科数据:新三板企业挂牌出现负增长,单月摘牌数创新高

  本月新三板挂牌企业共涉及22个一级行业。从总数来看,机械制造、IT、生物技术/医疗健康分列前三位,各完成挂牌12、10和5家企业,占比分别为16.67%、13.89%和6.94%。其中有VC/PE支持的企业共15家,电信及增值业务、能源及矿产、其他分列前三位,分别挂牌3家、2家和2家,占比依次为20.00%、13.33%和13.33%。

清科数据:新三板企业挂牌出现负增长,单月摘牌数创新高

  本月新三板挂牌企业共涉及22个省。从总数来看,广东省、江苏省和浙江省分列前三位,各完成挂牌11、10和8家企业,占比依次为15.28%、13.89%和11.11%。其中有VC/PE支持的企业共15家,浙江省、北京市和山东省分列前三位,分别挂牌4家、4家和2家,占比分别为26.67%、26.67%和13.33%。


  ——————————————————————————————

  上文引用数据来自清科研究中心私募通:www.pedata.cn。

  私募通是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一款覆盖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最为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为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便捷的数据信息。

  咨询电话:400-600-9460

  咨询邮箱:research@zero2ipo.com.cn

清科数据:5月份共40家中企完成IPO,证监会发布减持新规清科观察:《2016文娱早期投资报告》发布,泛娱乐时代到来如何掘金?

  私募通微信公众号                                          私募通APP下载

  清科研究中心:于2000年创立,是中国成立最早、规模*的专业权威股权投资研究机构。十五年来致力于为众多的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的信息、数据、研究和咨询服务。范围涉及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私募股权、资产管理、新股上市、兼收并购、房地产基金以及TMT、互联网金融、医疗健康、大消费、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等行业市场研究。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产品品牌包括:行业研究、定制咨询、私募通、投资学院、清科排名等。

  关于清科集团

  清科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的创业与投资综合服务平台及投资机构。旗下包括:清科研究中心、清科传媒、清科资本、清科财富、清科创投、清科母基金。主要业务涉及:研究咨询、数据产品、会议论坛、信息资讯、投资银行服务、直接投资、母基金管理及财富管理。

  预约采访,请联系: 

  华丽

  电话:+8610-84535220-6216

  邮箱:maggiehua@zero2ipo.com.cn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