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观察:《2016 VC/PE区域优惠政策报告》发布,当PE优惠政策遇上金融监管收紧

中国股权投资正逐渐成为中国新型经济中愈发重要的角色。在各个地方性经济发展战略中,许多新成立的园区及私募股权导向的片区根据自身可提供的便利给予一定的注册门槛降低、税收优惠及住房、投资返还等方面给予一定奖励来吸引VC/PE机构和基金。
2016-08-19 15:52 · 清科研究  申伶坤   
   

  多地给予股权投资税收优惠LP20%征税已成常态

  税收政策方面,上海、深圳、重庆均对GP按照5%-35%五级超额累进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LP按照20%的比例计征个人所得税。北京和天津对LP及GP 均执行20%的个人所得税,后者还对自然人个人所得税超过20%部分的开发区留成部分给予100%的补贴。新疆、内蒙古规定按照股权投资基金对地方财政的 贡献给予基金财政补贴或税收优惠。

清科观察:《2016 VC/PE区域优惠政策报告》发布,当PE优惠政策遇上金融监管收紧

  VC/PE监管收紧,分类监管迫在眉睫

  自2013年中编办印发《关于私募股权基金管理职责分工的通知》规定证监会负责私募股权基金的监督管理后,证监会其下属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一系列 私募基金管理办法。2014年1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了《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2014年2月,中国证监会设立私 募监管部,正式接替发展改革和委员会对私募行业进行监管。2014年8月,涵盖私募证券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基金的《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 行办法》正式公布实施以及以后的政策。至此,证监会负责监管整个创业投资行业,证监会也陆续发行一系列政策,将私募基金从募集主体、募集方式、从业资格及 基金备案等问题做了详细规定。另外商务部和外管局负责管理涉外创业投资基金及管理企业,国资委管理国资背景创业投资机构。

清科观察:《2016 VC/PE区域优惠政策报告》发布,当PE优惠政策遇上金融监管收紧

  结语:

  中国股权投资经历了2014年、2015年两年的爆发性增长,正逐渐成为中国新型经济中愈发重要的角色。在各个地方性经济发展战略中,许多新成立的园区及私募股权导向的片区根据自身可提供的便利给予一定的注册门槛降低、税收优惠及住房、投资返还等方面给予一定奖励来吸引VC/PE机构和基金。深圳、北京、 上海等地均给出注册奖励,深圳、重庆、北京等多个地区业也给予住房/购房补贴、营业税返回,另外针对高级管理人员也可享受税收减免、子女入学、住房补贴或 者购置房产等优惠政策来吸引人才。

  ——————————————————————————————

  上文引用数据来自清科研究中心私募通:www.pedata.cn。

  私募通是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一款覆盖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最为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为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便捷的数据信息。

  咨询电话:400-600-9460

  咨询邮箱:research@zero2ipo.com.cn

清科观察:《2016文娱早期投资报告》发布,泛娱乐时代到来如何掘金?清科观察:《2016文娱早期投资报告》发布,泛娱乐时代到来如何掘金?

  私募通微信公众号                               私募通APP下载

  清科研究中心于2000年创立,致力于为众多的有限合伙人、 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的信息、数据、研究和咨询服务。范围涉及出资 人、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新股上市、兼并收购、房地产基金以及TMT、清洁技术、医疗健康、大消费、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等行业市场研究。目前,清科研究 中心已成为中国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最专业权威的研究机构。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产品品牌包括:研究报告、定制咨询、私募通、评价指数等。

  关于清科集团

  清科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的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综合服务及投资机构,旗下业务包括:清科研究中心、清科传媒、清科资本、清科财富、清科创投、清科投资,主要涉及研究咨询、数据产品、信息资讯、会议论坛、投资银行服务、直接投资、母基金管理及财富管理。经过15年的发展,清科集团现已经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股权投资综合服务平台。

  预约采访,请联系:

  甄鹏

  电话:+8610-84535220-6214

  邮箱:roczhen@zero2ipo.com.cn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