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数据:11月新三板分层制度正式推出,交投情况均回暖

截止2015年11月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达到4414家,本月新增挂牌企业共489家,环比增长57.23%,新增的做市企业数量有79家; 在所有挂牌企业中,有VC/PE支持的共有148家,占比30.27%,环比上升了66.29%。
2015-12-08 15:35 · 清科研究  丁宁   
   

  伴随着分层制度的正式出台,11月的新三板无论是在挂牌数量、成交金额以及定向增发各方面都有比较大幅度的增加。其中九鼎投资在11月进行了高达100亿元的定向增发;而在挂牌企业中,除了有传统的制造业企业,还有铁血网、百合网等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选择了在新三板挂牌,可以看出新三板已经受到越来越多有融资需求的企业的认可;同时11月挂牌的企业中有148家企业受到过VC/PE支持,其中同创伟业深创投九鼎投资都有多家投过的企业挂牌新三板,再加上分层制度的退出,可以看出新三板将成为越来越多机构退出的渠道,作为一个资本市场正不断走向成熟。

  根据清科旗下私募通统计,截止2015年11月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达到4414家,本月新增挂牌企业共489家,环比增长57.23%,新增的做市企业数量有79家; 在所有挂牌企业中,有VC/PE支持的共有148家,占比30.27%,环比上升了66.29%。除了挂牌数量再创新高之外,受到VC/PE支持的挂牌企业数量也有了大幅增长。随着越来越多机构参与到新三板市场中,可以看出新三板正逐渐走向成熟。

清科数据:11月新三板分层制度正式推出,交投情况均回暖

  截止到2015年11月30日,11月协议转让的新三板企业的成交额达到了66.60亿元人民币,而做市转让的新三板企业的成交额为157.58亿元人民币,合计有224.19亿元人民币,环比上涨了150.58%。在新三板分层制度出台的利好消息刺激下,新三板11月份的成交情况有了比较明显上涨。

清科数据:11月新三板分层制度正式推出,交投情况均回暖

  从定向增发的情况来看,11月共有291家企业进行了定向增发,募集金额达到244.56亿元人民币,发行股数达到了25.95亿股。其中发行股数跟10月相比变化不大,但是受到九鼎投资11月100亿元定增的影响,11月定增的募集金额有了大幅增长。值得注意的是,与以往定增不同,本次定增九鼎采用了询价的定价模式。公告显示,此次询价的股价区间在15-25元之间。采用询价机制的好处在于可以筛选很多投资机构,价高者得,或是根据价格来分配投资机构的份额。

清科数据:11月新三板分层制度正式推出,交投情况均回暖

  在11月挂牌的489家企业中,有44家企业进行了定向增发,募集金额达到47.9亿元人民币,其中天图投资募集金额最多,达到了26.8亿元人民币,同时天图资本还有一个正在执行中的定向增发,投资方之一为向深圳市帕拉丁九号资本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向其定向发行5198万股,募集资金11.88亿元,而帕拉丁九号主要由广东碧桂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出资,通过本次发行,天图投资将与碧桂园集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此次天图投资可借助于碧桂园集团在全国拥有的庞大的住宅业主体系及物业营运管理渠道,嫁接天图投资所投消费品企业的产品与服务,同时可以丰富对碧桂园住宅业主的服务支持,建立双方横向协同,从而实现共赢。

清科数据:11月新三板分层制度正式推出,交投情况均回暖

  在投资11月挂牌企业的机构中,同创伟业深创投以及九鼎投资的表现最为亮眼,分别投出了8、7、6家挂牌企业,同时可以看出新三板已经越来越成为机构的退出渠道之一。

清科数据:11月新三板分层制度正式推出,交投情况均回暖

  从11月挂牌企业的行业分布来看,机械制造、IT和化工原料分别为前三名,而对于有VC/PE支持的挂牌企业而言,除了机械制造和IT行业以外,互联网和生物医疗行业更加靠前,可以看出机构对于这两个行业的偏爱。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有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选择挂牌新三板,比如11月挂牌的铁血科技(铁血网)、百合网以及12月1日挂牌的虎嗅网等。

清科数据:11月新三板分层制度正式推出,交投情况均回暖

  从挂牌企业的地域分布来看,排在前三位的依旧是广东省、北京市和江苏省,各有79、65和61家挂牌企业。

清科数据:11月新三板分层制度正式推出,交投情况均回暖


  ——————————————————————————————

  上文引用数据来自清科研究中心私募通:www.pedata.cn。

  私募通是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一款覆盖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最为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为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便捷的数据信息。

  咨询电话:400-600-9460

  咨询邮箱:research@zero2ipo.com.cn

清科数据:11月新三板分层制度正式推出,交投情况均回暖  清科数据:11月新三板分层制度正式推出,交投情况均回暖

私募通微信公众号                               私募通APP下载

  清科研究中心于2000年创立,致力于为众多的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的信息、数据、研究和咨询服务。范围涉及出资人、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新股上市、兼并收购、房地产基金以及TMT、清洁技术、医疗健康、大消费、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等行业市场研究。目前,清科研究中心已成为中国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最专业权威的研究机构。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产品品牌包括:研究报告、定制咨询、私募通、评价指数等。

  关于清科集团

  清科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的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综合服务及投资机构,旗下业务包括:清科研究中心、清科传媒、清科资本、清科财富、清科创投、清科投资,主要涉及研究咨询、数据产品、信息资讯、会议论坛、投资银行服务、直接投资、母基金管理及财富管理。经过15年的发展,清科集团现已经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股权投资综合服务平台。

  预约采访,请联系:

  甄鹏

  电话:+8610-84535220-6214

  邮箱:roczhen@zero2ipo.com.cn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