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观察:医疗健康投资活跃 医疗服务机会显现

从2012年医疗健康细分领域投资情况来看,医药行业投资案例数及投资金额均为行业最高。2012年,医药行业投资案例91起,占全行业的48%,已披露投资金额1,268.79百万美元,平均投资金额为14.93百万美元。
2013-04-27 09:38 · 清科研究  徐志鹏   
   

  医疗健康行业投资热度保持上升态势,2011年投资金额更是创下历史新高,投资金额达41.37亿美元,较前三年投资金额总和还多。进入2012年,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式低迷,但医疗健康行业投资案例数仍保持增长,达到188起,显示出医疗健康行业对资本的强大吸引力。

清科观察:医疗健康投资活跃 医疗服务机会显现

  从2012年医疗健康细分领域投资情况来看,医药行业投资案例数及投资金额均为行业最高。2012年,医药行业投资案例91起,占全行业的48%,已披露投资金额1,268.79百万美元,平均投资金额为14.93百万美元。医疗服务行业投资案例18起,已披露投资案例17起,投资金额213.47百万美元,平均投资金额为12.56百万美元,仅次于医药行业。

清科观察:医疗健康投资活跃 医疗服务机会显现

  自2009年国家提出新医改相关政策,医疗服务行业投资潜力显现,民间资本在医疗领域活跃度有所上升。2012年,医疗服务领域投资案例18起,已披露投资案例17起,投资金额213.47百万美元,是过去五年投资活跃度最高的年份。

清科观察:医疗健康投资活跃 医疗服务机会显现

  在新医改等政策推动下,医疗服务行业受到投资机构关注程度逐年提升,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取得初步成绩,私立专科医院在眼科、口腔、妇产科等领域已经超过公立医院发展水平,高端医院在一线城市已经具备了稳定的客户群体。但整体来看,我国医疗服务水平与国外发达国家有较大差距。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取得瞩目成绩,人民生活水平也有显著提高。相比而言,中国医疗卫生服务则没有跟得上经济发展速度。从医疗卫生机构数量增长情况看,2011年医疗卫生机构有95.44万家,还不及1985年的97.85万家。医疗机构专业的卫生人员数量有所增长,但相比发达国家仍有较大差距。2011年,中国卫生人员数量为861.60万,其中执业医师有202.02万,注册护士有224.40万。每万人拥有15.03名医生和16.69名护士,而发达国家如美国每万人拥有医护人员水平为26.72名医生和98.15名护士,英国为27.39名医生和103.02名护士。

  预计随着医改的进一步深化,政府投入的加大、医保覆盖人群的增加以及人口城镇化、老龄化,医疗服务市场容量将持续扩大,民间资本将更多更深入地参与到中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中,推动医疗服务行业发展的同时获得丰厚回报。

  ——————————

  数据研究咨询

  400-600-9460 (客服热线)

  更多采访请联系:

  姚婷婷 Jewel Yao

  电话:+8610-84580476-6206

  邮箱:pr@e-zero2ipo.com.cn

  关于清科研究中心

  清科研究中心于2001年创立,是目前中国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最专业权威的研究机构之一。研究范围涉及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新股上市、兼并收购以及TMT、传统行业、清洁技术、生技健康等行业市场研究。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产品品牌包括:研究报告、数据库、私募通、排名榜单,并为客户提供定制咨询服务。

  关于清科集团

  清科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的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综合服务及投资机构,主要业务涉及:领域内的信息资讯、研究咨询、会议论坛、投资银行服务、直接投资及母基金管理。欲了解更多内容请访问http://www.zero2ipogroup.com/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