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快评:继机场数码刷屏后加油站媒体成为航美新的业务增长点

2012年第三季度航美传媒总营收环比增长7.34%,毛利率为12.3%,毛利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0.59%,与今年二季度环比增加21.78%。第三季度公司净收入达71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870万美元增加了3.9%,比今年二季度的6660万美元增长了7.2%。
2012-11-23 16:22 · 清科研究  王艺璇   
   

  近期,航美传媒公布了2012年第三季度财报,据财报显示,航美传媒当季度总营收达73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010万美元增长4.28%,同时,与今年第二季度6810万美元相比较,环比增加7.34%。 清科研究中心认为,航美传媒2012年Q3财报主要关注以下三点:

  首先,航美传媒2012年第三季度总营收增加,从一定程度上认可了精准化媒体的价值力量。

  2012年第三季度航美传媒总营收环比增长7.34%,毛利率为12.3%,毛利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0.59%,与今年二季度环比增加21.78%。第三季度公司净收入达71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870万美元增加了3.9%,比今年二季度的6660万美元增长了7.2%。另外,经调整后的净利润(非美国会计准则)为430万美元,其中包含了商誉减值损失及无形资产减值损失带来的影响,这部分减值损失属于非付现的非经常性费用,合计3020万美元,若除去这两部分损失,航美传媒在第三季度已经实现了美国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

  由于互联网的稳步发展及移动互联网的提速发展,网络广告形式日益多样化,例如:搜索类网站、视频类网站、各垂直细分类网站等,网络媒体逐渐重视细分用户及完善广告形式,广告主的需求及选择也随之丰富多变。面对如此复杂的竞争环境,从财务层面来看,航美传媒的精准化用户定位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认可。

清科快评:继机场数码刷屏后加油站媒体成为航美新的业务增长点

  其次,机场数码刷屏收入成为航美传媒的主要营收驱动力。

  据财报显示,机场数码刷屏、传统媒体、及机载电视这三大部分收入占到近90%的公司总收入。其中,机场数码刷屏收入占比*,高达50%。主要原因是广告主对这部分广告覆盖人群的认可,LED需求旺盛,以及航美传媒公司对机场数码刷屏业务的投入及重视度高。较去年同期相比,机场数码刷屏收入、加油站媒体收入及其他媒体收入(主要是指北京航美城市户外广告有限公司经营户外广告牌及其他户外媒体的收入)分别呈现14%、3.6%、31.5%不同幅度的增加;相反,机场电视收入、机载电视收入、及传统媒体收入分别呈现20.5%、3.2%、5.8%不同幅度的下滑。

清科快评:继机场数码刷屏后加油站媒体成为航美新的业务增长点

  再次,继机场数码刷屏后,加油站媒体网络成为新的业务增长点

  作为公司的主要驱动力,航美传媒近期相继与海南省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杭州萧山机场及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取得合作,获得安装及运营LED屏幕的经营权,部分独立刷屏权等。2009,航美传媒联姻中石化,对中国石化近3万个加油站的媒体形式进行更新换代。目前,航美传媒继续扩大加油站媒体网络的投入,批准了对北京航美优视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唯美盛景的增资计划,其主营加油站媒体网络。增资计划使加油站媒体网络成为新的盈利点,有望带领航美传媒深一步开发户外媒体领域。

  可以看出,新兴细分领域已经成为航美传媒的发展着重点,精准化用户定位趋势已经形成。我们预计,LED方面的收入在公司总收入的占比将越来越大,会成为下一季度收入增长的推动力。同时,伴随着资金投入的提高,加油站媒体网络将会成为公司业务新的增长点。

  ——————————

  更多采访请联系:

  孟妮  Nicole Meng

  电话:+8610-84580476-8102

  邮箱:pr@e-zero2ipo.com.cn

  关于清科研究中心

  清科研究中心于2001年创立,是目前中国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最专业权威的研究机构之一。研究范围涉及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新股上市、兼并收购以及TMT、传统行业、清洁技术、生技健康等行业市场研究。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产品品牌包括:研究报告、数据库、私募通、排名榜单,并为客户提供定制咨询服务。

  关于清科集团

  清科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的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综合服务及投资机构,主要业务涉及:领域内的信息资讯、研究咨询、会议论坛、投资银行服务、直接投资及母基金管理。欲了解更多内容请访问http://www.zero2ipogroup.com/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