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观察:品质人群精细化媒体定位成为拉升航美传媒业绩主要力量

2012年Q2,航美传媒总收入达到68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5850万美元增长16.4%,比上季度6750万美元增长了0.9%。
2012-08-27 11:10 · 清科研究  张亚男   
   

  日前,航美传媒公布其2012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航美传媒当季总营收为68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5850万美元增长16.4%,同时,比上季度6750万美元增长0.9%。相比于近期中概股市场整体表现欠佳,航美传媒当季财报则稍显亮眼。

  清科研究中心分析认为,航美传媒2012年Q2财报可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解读:

  首先,整体营收小幅增加,精细化媒体价值有力对抗经济环境不利因素影响。2012年Q2,航美传媒总收入达到68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5850万美元增长16.4%,比上季度6750万美元增长了0.9%。我们不难看到,全球经济未来走势仍然不明朗,为此,广告主将更为慎重的选择投放媒体。加之以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为载体的新媒体形式(如社交网络等)不断出现,对广告主也将产生一定的分流。然而,航美传媒凭借其精细准确的人群定位,有效的对抗经济环境及新媒体对户外广告市场的不利影响。

清科观察:品质人群精细化媒体定位成为拉升航美传媒业绩主要力量

  其次,机场电视、航线电视及其他媒体收入呈较强的增长势头,以品质人群为主要目标受众的媒体价值日渐显现。据航美财报显示,与2012Q1相比,2012Q2其机场电视收入、航线电视收入及其他媒体收入增长较快。其中,机场电视收入为340万美元,环比增长57.4%;航线电视收入为710万美元,环比增长42.4%;其他媒体收入(主要是指北京航美城市户外广告有限公司经营户外广告牌及其他户外媒体的收入)为280万美元,环比增长43.7%。

清科观察:品质人群精细化媒体定位成为拉升航美传媒业绩主要力量

  从航美传媒目前的媒体布局来看,我们发现,无论机场受众还是加油站人群,两大人群具有很强的重合度及一定的互补性,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反应出航美传媒在媒体价值方面的深度考量与挖掘,而这一高度集中于品质人群的媒体,在消费升级过程中的价值也将日渐显现。我们预计,品质人群也将成为未来媒体发展的新方向,而航美传媒将成为面向品质人群的首要宣传渠道之一。航美传媒作为行业的先行者,后续发展值得期待。

  再次,纵身拓宽媒体布局,媒体价值拓展空间较大。目前,航美传媒已经拥有中国航空电子媒体90%以上的市场份额,媒体资源已经覆盖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50家主要媒体以及国航、东航、南航等9家国内2300余条航线。近期,航美传媒相继获得山东济南国际机场、陕西省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海南省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等相关的媒体资源,此外,航美仍在加大加油站媒体的建设力度。另据航美传媒表示,2012年,其正在全国范围内建设大屏幕的LED显示屏。航美不断扩充且夯实的媒体资源,必将增加其在户外媒体领域的话语权。不过,我们建议,航美传媒应有步骤有节奏的扩充其媒体资源,使得现有资源合理配置及协同发展。

  另外,从航美传媒未来发展轨迹来看,航空媒体价值或将不再仅仅局限于已有形式,在与新媒体、新市场的融合发展中,一些崭新的媒体形式及价值将会显现。

  此外,在解读航美传媒财报的同时,我们不得不关注中国已经上市的户外媒体行业企业的变化。近期,分众传媒宣布将实行私有化退市,这对中国户外媒体市场将产生重大影响,也将使得美国资本市场重新审视中概股价值,以此避免过度挤压中概股。这对航美传媒而言也将一定程度利好。

 

-------------------------------------  

  关于清科

      清科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的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综合服务及投资机构,主要业务涉及:领域内的信息资讯、研究咨询、会议论坛、投资银行服务及直接投资。

  服务介绍:

  清科研究中心于2001年创立,研究范围涉及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新股上市、兼并收购以及TMT、传统行业、清洁技术、生技健康等行业市场研究。目前,清科研究中心成为中国最专业权威的研究机构之一。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产品清科数据库(Zdatabase)是一款覆盖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最为全面、精准、及时的数据库,为众多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政府机构等提供专业的信息服务。

  清科互动平台是目前国内影响力*的投资人及企业家交流平台,每年参会人数总和逾万人次,拥有国内最强的投资人关系网络。旗下会议论坛品牌包括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论坛、中国有限合伙人峰会、中国高成长企业家峰会及创业投资俱乐部。

  清科资本是清科集团旗下的投资银行业务,为中国高成长企业提供全方位融资、并购和重组方案,每年协助20多家企业完成资金募集和并购,交易金额超过2亿美元。行业涵盖互联网、通信、教育、健康医疗、消费、零售及服务业等方面。

  清科创投是清科集团于2006年募集成立的创业投资基金,专注于投资具有高增长潜质的中国企业,主要采取联合投资的方式和国内外著名创投机构投资于中后期企业,以领投或联合领投的方式投资于早期的创业企业。

  清科投资是清科集团旗下专注于母基金(FoF)的管理平台,是一支专注投资中国市场上优秀的创业投资(VC)和私募股权基金(PE)基金的母基金。

  投资界是清科集团旗下*的中国私募股权投资行业门户网站。以强大的投资人关系网络为基础,致力于为业界人士提供最及时、准确、深入的市场报道,并整合清科集团十余年的行业研究资源,倾力打造具备丰富数据及深入分析的专业化网站。

  更多详情请咨询400-600-9460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